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从我出生开始,妈妈对我说过许多话,有的是教导我的,有的是关心我的,有的是鼓励我的,有的是安慰我的,还有的是责备我的??我有些已经记不清了。但是那一次,妈妈说的那句话,让我总也忘不了??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小制作。妈妈说,做小制作可以提高动手能力,我爱不释手。做了几个小制作以后,我就觉得它太麻烦了:又要用胶水,又要用剪刀,一个一个的剪下来,还得细心地将它们粘在一起,不过麻烦归麻烦,我还是败给它了。有一次,我兴致勃勃地想做一个小摇椅,它的造型很奇特,我非常喜欢。于是,充满自信地开始做起来,可是,当我要做它的扶手时,却不知为什么就是做不好,我没有耐心了,就请妈妈帮忙。妈妈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轻轻地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然后,转身离开了。我一边想着妈妈的话,一边静下心来,重新开始做起来,我仔细地看了一遍说明书,又对照自己剪下来的扶手,终于找到了做不好的原因:我没有完全剪对。我又重新修改以后终于做好了。我高兴地拿给妈妈看,妈妈亲了亲我的小脸,笑容灿烂极了。
那件事以后,妈妈的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每当我遇到困难准备放弃时,我总是想起妈妈的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啊!只要克服困难,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宝贵的回忆,虽然它们免不了时光的冲刷、岁月的轮回而逐渐被遗忘掉了,但有些却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消逝,它是那么得令人难忘。那就是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去年的夏天,爸爸就提议说我们全家一起去海潮坝,“去海潮坝,真的?”我激动极了,“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啊!”于是,我们一家人就乘车来到了海潮坝山脚下。我抬头仰望海潮坝,只见清源山被绿树环抱,被鲜花点缀着,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啊!妈妈说:“要不我们来一次登山比赛吧,看看谁先到达山顶,谁就是胜利者。”一听到“比赛”我就兴奋起来,我立刻以火箭般的速度往上爬,不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远远的甩在后边了,直到看不见他们。然而这种“高强度”的运动没坚持多久,我就觉得很头昏脑胀,四肢发软,全身无力,心跳加快,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从额头上落下,累得喘不过气来了。我赶紧找了一块被山风吹得干干净净的大石头坐下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都追上来了,问道:“咦,你怎么了,刚才不是还信心十足吗?现在怎么不爬了?”“我?我有点累了,在这休息一会儿,你们先上去吧,我呆会儿就会赶上去的。”我有气无力的说。爸爸对妈妈说:“你先上去吧,我们一会儿就会赶上去的。”于是,妈妈就趁机领先了。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不能总是一遇到困难就气馁,要懂得
说,“爸爸再送你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爸爸的话像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田,使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我从石头上站起来,和爸爸一起奋力得爬到了山顶。
那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一直萦绕在我耳边。这句话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舞我,使我从新树立起信心,我将永远把这句话铭记于心。
在我的记忆里,别人说过的话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但只有妈妈的那句“诚实的孩子才是好孩子”让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