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鸭子作文400子
《鸭子》说它像鸡不是鸡,说它像鹅不是鹅,有一张扁扁的嘴巴,走路的时候,总是挺着胸,拍着翅膀,一摇一摆地,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嘎嘎嘎,好像在夸耀着自己。 奶奶家养了四只鸭子,每天早上或者放学的时候,我总是听到嘎嘎嘎的叫声,不知道它在说什么。 有一天,我好奇地捧来谷粒,只见鸭子们大步流星地跑到我跟前,好像在说:主人,快点,快点,饿死了。”我轻轻地将谷子倒入盆里,鸭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啊!我发现可爱的鸭子头部是白白的,就像带着一顶白礼貌,我想:是不是他们的祖先特意为他们设计的。这些鸭子吃饱了,还会找个空地休息。休息时怪有意思的。有的耷拉着脑袋,有的把头藏在翅膀里,有的一只脚立着,像是在闭目养神哩! 小鸭子也是动物,我们应该也要保护它。
家乡的鸭子作文400子(九)
《鸭子》年轻的朋友们:我是名丑女孩,在别人的眼里像只“丑小鸭”。美女孩不愿来亲近我,男孩子也很少来接近我,更谈不上来“欣赏”我。为此,我也曾烦恼过、忧伤过、自卑过,但我绝不强人所难,因为谁人不喜欢“美”呢?若过分地乞求他人说出“你很美”那句违心的话,那实在是愚蠢的。小时候,我不觉得自己生得“丑”,过得挺快活;后来才发现别人都在异样地对待我、歧视我;在学校,同学不愿与我同桌;在工厂,工会举办文艺演出没有我。走在大街上,异性们见了我不屑一顾,有时还嗤之以鼻;亲朋见了我品头论足,同伴见了我指指点点,好友见我了绕道而行……所有这些的原因只有一个:我长得“丑”。我“丑”碍你什么啦?不吃你、不喝你、不穿你、不用你的,可你们为何这样鄙夷我、苛求我、嘲笑我?我好难过!有多少个让人欣喜的日子,我都在泪水中度过;有多少个让人浪漫的夜晚,我都在寂寞中度过。有时候看着别人那迷人的英姿,潇洒的风度,光彩的容颜,我好羡慕,总也去幻想自己有朝一日变成一只“白天鹅”飞向蓝天。有时候看到一个个同伴都各自拥有一位白马王子于月下花前卿卿我我的好甜蜜,便也去异想天开有个完美的意中人能奇迹般出现。有时候看到漂亮女孩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像副精美的艺术品,便也像东施那样去模仿。然而,无论我怎么去效仿、去伪装、去祈祷,都丝毫没能改变我这残酷而又无奈的现实。我依然是我——一个丑女孩。“上帝呀!你太不公平了,为何不给我一副姣美的面孔呢?”可后来,有位非常漂亮的女孩,很伤感地对我说:“要是我能生得丑就好了,也让我过上几天宁静的日子”起初我还以为她又说风凉话来嘲弄我,尔后我才发现:凡是那些天生丽质的女孩,大都生活在流言蜚语之中,她们过得比常人还要加倍的沉重,时时被无端的是非困扰着,有时还会有“红颜薄命”的危机。我庆幸:我生得“丑”。从此,我就不再埋怨上苍的不公,学会了默默地与命运抗衡。我便享受着这份难得的宁静,微笑着去开垦自己的寂寞。每当烦恼袭来时,我就去看看书、抄抄诗、作作画、练练字、听听音乐、写写札记,终日使自己不停地忙碌着。百无聊赖时,我就出门走走,去吹吹天风、观观野景、听听鸟鸣。文学艺术不嫌我丑,它们,成了我的诤友。既然是一条孱弱的小溪,就别想像苍海惊涛拍岸;既然是一棵无名的小草,就别想—像大树伟岸参天;既然是一只陆地行走的动物,就别想像雄鹰那样神气傲慢;既然生命只属于
地平线,我就甘原平凡。是慧星也要一闪,是昙花也要一现,是小雨也要把莽原变成绿洲,让燕子去弹唱明媚的春天。经过几年的苦心磨砺及惨淡经营,小小的我终于有了一束微笑了,虽然并非粲然。当我有篇文章在报刊上发表时,当我有几幅书画作品在异地他乡展出并获奖时,我的心情那是何等的激动、何等的舒畅又是何等的甜蜜啊!在孤寂的生活中,我终于找到了一份寄托,寻到了一缕慰藉,也找回了一充实而又崭新的自我。在今天,我会说:“我丑,也自有我的风流!”也许丑女孩,真的不必叫苦。现在我不再孤寂,静静地等待着——等待一个热心的男孩来叩响我爱的深闺,给我脸上增添一抹春天的欢颜;等待他为我筑起一座充满爱的小屋,当我跋涉旅途疲惫时,就栖息进去,让他那温暖的抚平我这么褶的人生。我相信,丑女也有她的风流。四年级
家乡的鸭子作文400子(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