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乡的作文
时光飞逝,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每天每夜都思念着我的家乡恩施,怀念着我的童年。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乡。
走下飞机悬梯,呼吸着家乡清新的空气,看着家乡蔚蓝的天空,何等的舒畅呀!
现在的恩施已经从一个贫困山区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一栋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再也没有车流“拥挤”的状况了。
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比以前宽阔了许多。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可高兴啦!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了我在这个校园的幸福生活。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大吃一惊。每一个同学的桌了上都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课桌全是自动的„„我坐在我以前的座位上,回想起我当初在这个坐位上获得的成功。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张元元同学,获得小超人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田老师微笑地说道。在一阵阵掌声中我捧着荣誉证书笑着,笑着„„还有许多成功,在这个座位上取得的。
现在母校已变成高科技学校,也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知识的海洋。我希望现在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的座位上获得成功!
我依依不舍离开了母校,准备去“拜访”我小时候住过的院子。院子会有什么变化?我会碰到我以前的好朋友吗?
一走进院子,眼前的景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展现在我眼前。到处都是鸟语花香和欢乐的笑声。我忽然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原来是我以前的好朋友,他也回到了这里,他正在和一些小朋友打篮球。看着他们,我回想起我二十年前打篮球的情景。
那时我们下午一放学回到家就是打篮球。“我们来投满桃红吧!”“好!”我拿着球瞄准了篮筐,腿一闪一闪的,手用力一抛,球进的那一刹那,我的心总是会怦怦直跳。这个毛病到现在都改不了,输了总是会不服气。想到这,我真想笑,那时候真好玩。
我离开了院子,去了快乐的海洋──广常
来到广场,我正看见一群老人在那跳舞。我走进一看,看见了我的小学老师──田老师。
田老师现在已经59岁了,可仍然显得很年轻,脸上没有一丝皱纹。田老师跳完舞,坐下休息,我就坐在她的旁边,看着她。田老师望了望我,好像在想“这位姑娘好面熟啊,是谁呢?”
“田老师,您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学生张元元呀!”
“哦,你怎么认得出我这个老婆婆呀!”
“不,田老师,你仍然很年轻。”
“你现在在哪里就职啊?”
“我现在是北京公正集团董事长。”
“不错,有出息。”
“这都是田老师您在我们读小学时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成功的
呀!”
“走吧,田老师到我家去聚聚吧!”
“好啊!”
我们就这样这走边谈,就像二十年前一样。
半个月飞快地过去了,我又要回北京了。望着天空的鸟儿自由飞翔,我多么想我自己是一只鸟儿,能自由飞翔在家乡与北京之间啊!离别的泪水伴着我离开我热爱的家乡──恩施。在飞机上,我深情地凝望着脚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凝望着,凝望着„„
时光如水,20年过去了。我已经29岁了,我是一位明星。
在当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车员一个一个地报着每个地方的名字。我知道离故乡不远了。在7月8日凌晨我终于到达家乡了。
早上,我来到熟悉的小路,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路变成了石油马路一直伸向了远方。路边的杂草不知什么时候被拔光了,种上了鲜艳的花朵,蔷薇,月季„„不断地吐露着芬芳。
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只见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操场比以前宽阔了许多。小朋友们在操场上玩得可高兴啦!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了我在这个校园的
幸福生活。我走进我以前的教室,大吃一惊。每一个同学的桌了上都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课桌全是自动的„„我坐在我以前的座位上,回想起我当初在这个坐位上获得的成功。
现在母校已变成高科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