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文峰塔 (2)》
奇特的文峰塔
殷外中 五(二)班 马伊晴 辅导教师:李云娟 我的家乡安阳,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有许多名胜古迹,我认为最有名的当属文峰塔。
文峰塔,又名天宁寺塔,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在已经成了安阳的一张名片,所在的路也因此而得名文峰大道。
提起塔,相信在人们的头脑中都会出现这样的形象:下面大,越往上越小,顶端是塔尖。但是文峰塔却很特殊。站在文峰塔下抬头向上望,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文峰塔上大下小。由下往上一层大于一层,逐渐宽敞,是伞状形式,为国内外所罕见。
塔身有五层,从下往上一层比一层大。仿佛是当时的工匠给盖错了。站在塔下的我,不禁担心起来,万一哪一天刮大风,刮翻了怎么办。妈妈笑着说:“傻孩子,文峰塔在这里矗立了一千多年了,怎么会翻呢?”
每层檐角均悬有铜钟,微风徐来,叮当之声悦耳动听。傍晚,夕阳照在文峰塔上,许多小鸟在塔的周围上下飞舞,配着悦耳的铃声,真是一幅动人的画卷 。
我爱文峰塔,更爱我的家乡——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