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写于2009-4-11
亲笔。
在临近开学的某个晚上,米钧昊失眠了,脑子反反覆覆想起了老师、同学,梦见的都是一些平常的事,他思念自己的好朋友,想念对他恩重如山的老师,就连经常和他斗嘴的柴髻也成了他想念的对象。
这个暑假,过的索然无味,最最疼爱他的曾祖父去世了,一个满腹诗论,整天吟诗写作的老人,从此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世上又少了一个疼爱钧昊的人,又少了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可能人生就是这样的令人悲伤吧。”钧昊在房间里自言自语地说,“嗨,明天就要开学了,又可以见到朋友们了,还真是有些前所未有的喜悦。”他在心中想着。
坐了一会儿,钧昊觉得自己这样也不是办法,就打开电脑,上了QQ,他见到佛佑在线,佛佑是钧昊在一次作文大赛上交到的朋友。
钧昊从第一眼看到佛佑,就确定自己和他会成为很不错的朋友,因为他们都有同样的理想和追求。
郁闷死了啦。钧昊发过去一个信息。
佛佑哧的一声发回来一个问号。
嗨,后天就这样开学了,想起来,暑假真的很漫长,而且很烦躁。钧昊诉说着自己的苦楚。
呵,人生就是不断的要改变啊,不可能总是在幸福的地方停留或在痛苦中挣扎。
哦!
……
也没什么好聊,钧昊就想去找同学聊,可是同学都不在线。可能是在收拾东西,补着自己还没完成的暑假作业,准备后天上学吧!钧昊在那里无聊的想着。
开学典礼的前一天,钧昊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秋天的阳光,灿烂但不猛烈,从纱窗的网眼争先恐后的挤了进来,轻薄纤柔,如同婴儿的鼻息。
钧昊堆在一大堆布偶娃娃中,看着自己喜欢看的科幻画,看的正起劲,妈妈推门进来说:“钧昊,吃早餐了,快!”“哦。”钧昊穿好毛拖鞋随着妈妈来到饭厅。
“呵呵,今天终于有我喜欢的油条了!妈妈,今天是什么牛奶?”
“蒙牛的纯牛奶。”
吃完早餐,钧昊又重新去看科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