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铃响了,打开门,两张脸挤了进来,原来是佩柯和羲威,“welcome!”,“两位帅哥怎么有时间找我?”
“呵,想你了呗,我们出去玩吧!”羲威笑着说。
“去哪儿啊?”
他们对视了一眼,等着钧昊的妈妈走进厨房后一起说:“去游泳怎样?”
来到沙滩,有人很多,大家都在说说笑笑,空气中弥漫着高兴的味道,“我们要下去么?”佩柯问道。
“我绝对没有问题!”钧昊抢先说道。“me,too。”羲威也快乐地说道。
下了海,沐浴着海风,享受着无比的凉爽,钧昊觉得自己的心胸豁然变大了,他忘记了自己的悲伤,只有清凉的海水冲洗着自己的身躯,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这才能对得起曾祖父,这时,他又想起了曾祖父临终前说的一句话:钧昊,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这样……我在天上也会欣慰的。
说完这句话,曾祖父就永远离开钧昊了。灰色的场景,冰凉的心情,这一切,都让钧昊感到痛彻心扉。
“呵呵,这海水真舒服,好久没这么享受过了。”佩柯的这句话将钧昊拉回现实的世界里,他显得有些木纳,感觉自己一直都在坠落……坠落……
……
开学了,钧昊背着书包,迎着芬芳的晨风,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又见到了同学们,钧昊觉得自己真是太开心了,虽然又有沉重的负担,山似的作业袭来,但是能和同学们打打闹闹、说说笑笑,这却是无比快乐的。
老师发完了书,做了一些无聊的总结,就让同学们回去了,钧昊一路上蹦蹦跳跳,因为自己的校园生活就要开始了,又可以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了。这一切,这一刻,让钧昊高兴不已。
早上。
太阳星星点点的透过纱窗照进钧昊的房间,秋天的阳光,既不像夏日的那样倡狂,也不像冬日的稀罕,而是很均匀的撒满大地。房间里的钧昊,仍在梦中和周公约会,在鼾声中睡得正甜。
“起床了!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不要迟到了哦!”妈妈拉开钧昊的房门,说了一句,又轻轻的带上了。
“呵,真困啊——”钧昊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
换好衣服,钧昊收拾好自己的暑假作业、学生手册和学费单,走了出来。
“呵呵,怎么样?第一天上学不习惯吧?”妈妈边倒着牛奶边跟钧昊亲切地说道。
“不习惯吶——”钧昊故作深沉的回答。
早点也没怎么吃,就抓着书包逃出来了,手上拿着一条油条,“米钧昊!等等我啊!”钧昊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校门,却被后面的人喊住了。回头一看,是吴佩柯和梁羲威啊,“hello,真是早!”“呵,第一天上学嘛,当然要早点儿,否则以后又被老班抓个把柄,我可受不了她。”佩柯富有经验的谈道。
“呵,我也受不了,记得上次我就被整的很惨,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愤愤不平呢,那明明是几年前的事儿了,却还要再从记忆深处抓出来,呜呜。”羲威悲悲地说道。
不知不觉,就到了,他们各自在班级门前的座位表上找到各自的座位。
不一会儿,同学们都到齐了,教室里弥漫着开心的味道,大家都在谈一个暑假的所见所闻,还有刚从别校转来不认识的,大家都在互相记着各自的QQ,以便以后有事没事的聊聊天。
嗨,钧昊本来就是一个活泼的人,他没有像书呆子们那样呆在座位上一声不响的读书,也不会像捣蛋鬼那样去整蛊同学,而是让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让同学快乐。记忆深处的目光800
正在大家高兴之余,不知不觉那只老班已经“飘”来了,站在门前,脸涨得通红,怕是生气了,可是同学们丝毫没有察觉,还在继续谈天,吹牛,“咳咳!”魏老师故意装了一声咳嗽。“啊——”某位女生最先察觉,大声尖叫了一声,而且她就站在老师旁边,老师喷发的岩浆都喷到她身上了。她赶紧酿酿跄跄跑到班级中央,对大家说:“魏老师来了啊,大家赶紧回座位啊,不要再讲话了。”说完,她腿微微发颤,几乎是爬到座位上的。
“嗯,同学们一个暑假都玩疯了吧,应该收收心了,我们的新学习又要开始了,也不要像小孩似的了,都初二了啊,准备中考了。这学期呢,我们的老师基本没有换,只是我们的生物老师退休了,换成了一位从省教育局调来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