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偶像作文800字
我爱读鲁迅先生的文章,敬佩的他的为人。鲁迅先生是我崇拜的偶像,是我学习的榜样。
鲁迅先生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他以笔为匕首、为投枪,一生写了大量的诗歌、散文、小说,特别是写了许多富有战斗力的杂文,向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反动文人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他是中华民族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代表了中国新文化的方向。他立场坚定,观点鲜明,光明磊落,跟敌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一。
鲁迅先生从小热爱大自然、热爱农村,喜欢在大自然中认识花草鱼虫,采集标本;喜欢同小朋友钓虾、捕鸟、堆雪罗汉、拾贝壳;喜欢到乡下看社戏,了解农村习俗,体验农民生活——鲁迅先生少年时代的生活方式激励了我。在他的影响下,我去过海滨奉贤观潮看海;去过江南古镇朱家角,观看“小桥流水人家”;去过崇明小住几天,体验“农家乐”;去过泰山登高远眺,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去过云南西双版纳,看过澜沧江边的蝴蝶会;在新马泰进行过水上漂流,急流勇进——现在我树立了“身在教室,心忧天下”、“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远大目标。这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二。
鲁迅先生热爱劳动人民,关心劳动人民的疾苦。他帮车夫包扎伤口;他怜悯祥林嫂的悲惨遭遇;他同情闰土的劳苦,又哀他的麻木;他对杨二嫂这样的小市民表示不满;他痛恨阿Q不抗争,心甘情愿听人摆布;他向社会发出“救救孩子”的呼吁。他让我懂得了关爱别人,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为他人献爱心。这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三。
鲁迅先生对共产党无比热爱。他帮方志敏完成了一个共产党人最后的心愿;他赠书给进步文学青年,引导阿累走上了文学之路;他严于解剖自己,贵有自知之明;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心中装着民族、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他的这种忘我精神一直鼓舞我健康成长。这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之四。
鲁迅先生是我崇拜的偶像。我要读鲁迅先生的着作,学习鲁迅先生的精神,做鲁迅先生这样的人,为振兴中华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