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躺在柔软的床上,轻柔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地上。望望窗外,薄薄的云雾象轻纱一般缠绕着月亮。看着月儿美丽娇羞的摸样,就让我想起你那温柔纯真的微笑??
那晚的月亮也像个优雅的仙子,可我却无心欣赏。我蜷缩在宿舍的床上,用被子使劲捂着肚子来缓解疼痛。我不知肚子为什么会如此剧烈的痛,也许是没有听妈妈的叮嘱??我咬着牙,努力克制着。那时夜深人静,室友们都还在睡梦之中。“过一会儿就好了。”我想着。可是疼痛却愈发剧烈起来,我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不料却惊醒了她。
“怎么了?”她起身问我,语气中还带着浓浓的睡意。我努力将意识从“痛”这个字拽会现实中。“没事儿。”我轻轻地回答道。拿起身边的手表,上面显示的时间是3:15,我并不想因为自己耽误他人的休息。她不安地愣了一下,便又躺了下去。我将被窝全压在肚子上,仿佛这样疼痛就可以减轻一些。我在心里默默数羊,期盼这漫无边际的黑夜早些退去。
在数了200只羊后我不得不放弃这种想法,一阵阵的疼痛让我忍不住哼出声来。这时她又坐了起来。她半眯着眼,晃着笨笨的身子从我对面上铺的梯子上爬了下来。我不知她是否看见我瞪得吓人的眼睛,总之她晃着身子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水杯就出去了。我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她很少晚上从床上下来。
过了一分钟左右,她捧着水回来了,她直直的向我走过来,将水递给我,水中还冒着热气。“喝点儿热水会好些,应该是着凉了。”她轻声说。月光照在她脸上,让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的不安。这让我心中涌出了一股深深的感动,觉得此时像在家中一般温暖。
在我的劝说下,她终于回到床上去了。抱着她的水杯,看着冒出的热气,觉得心中暖暖的,就像在家中尝到妈妈做的饭菜,受到爸爸的表扬一样。我领悟到:朋友,就是带给你家一般温暖感觉的人,就是可以使你暂时忘记疼痛的人。
窗外,黑夜仍未退去,我却不孤单。因为与你同行,空气将不再寒冷。有你陪伴我左右,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