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诚信作文600字
诚信,如一坛佳酿,愈久愈浓,愈浓愈香。
诚信,如沙滩上的贝壳,纵然海浪再大也抹不去它五光十色的缤纷。
诚信,如秋风扫起的落叶,即使脱离了母亲,也不免“化作春泥更护花”。
——题记
风雨中,不远处几位老人坐在冰凉的石阶上,分享着他们那最后一点余温,在他们前方的几辆孤伶伶地自行车上盖着他们仅有的一件雨披,就这样,他们支撑着单薄的身体与风雨抗衡,等待着那似乎永远不会回来的车主。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等候?
仅仅是那几角钱吗?
不,因为他们坚信——诚信。
诚信,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多少人,多少次用他们的行动为它做出诠释,而又有多少人为它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也许,你拥有了诚信,就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也许,你坚持做到诚信,你就会步步高升,然而,现实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会看不起诚信,那么,毫不夸张的说,他们是傻子,也许他们会为此想法而失去很多,甚至生命。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就要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诚信,你的不诚信,就会危害到别人的生命,接踵而来的是企业的倒闭;如果你是个教师,就要诚信“经营”你的学子,因为他们的成功亦是你的成功;如果你是个学生,最好诚信对待你的学业,今日的虚伪是自欺欺人,明日的失败即是验证。当然友谊也少不了诚信的“滋润”,要使友人之间的友谊之树长青,你要用真心去“浇灌”。
假如说理想是船,那么诚信是舵,要想一帆风顺,就不要忘了扬起诚信的帆,即使有再大的风,再大的浪,也会风雨过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