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奶奶的作文
生活中,奶奶非常关心我,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的奶奶朴素又慈祥。她每天早上总会为全家人准备早餐。爷爷要吃面,妹妹要吃蛋羹,我要吃粉干,全家人的要求五花八门,让她经常忙得不可开交。
奶奶知道我爱吃石榴,所以经常给我买。眼下正是石榴卖得火热的季节,石榴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美食。
星期五,我回家时打开冰箱门,一个又大又红的石榴出现在我的视野里。爷爷见了对我说:“那是奶奶给你
留的。”我便坐在房间里,有滋有味的吃着红彤彤的石榴。
晚上,一轮明月嵌在了天空,繁星闪烁着,发出微弱的光芒,显出夜的和谐与宁静。我此时正在房间里帮奶奶揉腿。奶奶趴在床上,眼角的几丝皱纹明显的长在了奶奶的脸上。我正揉着,奶奶对我说:“冰箱里的石榴吃了吧。”“嗯”。我答道。嘴里似乎还有着石榴的甜味。“本来我想吃的,可我又想到你爱吃,就给你留着了。”听了这话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
平时,妹妹喜欢吃早餐时自己一个人吃蛋,不给别人,如果奶奶把鸡蛋夹给我一份,她就会大哭大闹,奶奶便把蛋藏在面里面,留给我一份。这些事又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奶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的。
今天晚上,奶奶来我家吃饭,吃过晚饭,过了一会儿,奶奶说要回家了,这时天已经黑了。
从这到奶奶家要乘765,并要走好长一段路,再加上奶奶腿脚不便。妈妈有些不放心,叫奶奶在这里过夜,或者陪奶奶一起回家,可是奶奶都不同意,执意要一个人乘车回家。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我和奶奶的感情很深,所以看到奶奶一定要一个人乘车回家,我也很着急,怎么办呢?
这时我终于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打个电话,让姐姐来接奶奶。于是,我一个人悄悄地来到房间,拨通了奶奶家里的电话,接电话是姐姐,我跟姐姐说:“姐姐,奶奶在我家,让你骑点电瓶车来接她。”姐姐说:“好的,我马上就来。”
过了十几分钟,姐姐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妈妈和奶奶她们看到姐姐,都有些吃惊,奶奶说:“咦,你怎么来了?”姐姐说:“不是你让我来接你的吗?”奶奶更加奇怪了,说:“我什么时候让你来接啦?”
这时,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妈妈和奶奶才知道是我满着她们给姐姐打的电话。她们不但没有怪我,还朝我笑呢。妈妈说:“我们的沈霄长大了,知道关心人了。”奶奶更是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说:“看来,奶奶没有白疼你啊!”
我呢,心里感到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