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发现原本阴暗,失败的世界其实一片阳光灿烂;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发现原来渺小的你也拥有着巨大的能量; 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发现你也可以挺起胸膛迎接一切风霜。 ----题记 我曾是一个懦弱的人,生活中的丁点小事都可以让我流下眼泪,考场上的失利,生活中的不顺,都能让我愁云满面。我也害怕遇到困难,理科中但凡写上了“迁移拓展”“拓展创新”此类的题目,我从不敢提笔。10岁那年,因琴弹的不错,老师推荐我去参加比赛,可我太懦弱了。因为害怕得不到那夺目的奖杯我宁可不去争取。
上了初中以后凭借着我的一点小聪明,时不时也能登上第一名的宝座。我以为我的成绩就会这么的稳定下来,所以写学习目标时,毫不犹豫便填上了一位和我成绩不相伯仲的女孩——小A。但是事实根本不是这样,我对那些难题的态度让我一败涂地,那些难题堆积成一座撼不动的大山,我无法跨越。初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过后,小A拿着成绩单站在讲台上头仰得高高的对我说:“你成绩太差了,别拿我做竞争对手,好吗?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我成绩也这么差呢!”
我抬起头,只能看到小A的下巴,于是我站起来,努力使自己的目光与她平视。我说:“不,你做我的竞争对手最合适。”说完我捏紧拳头走出了教室。 我承认在听到小A的话时,的确是鼻子发酸,两眼发红,可我又忽然想到了很多,我想李白在遭遇仕途的不顺时仍然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
我看见杜甫在泰山脚下呐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听见王安时轻吟:“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我突然就觉得我没有理由去懦弱,一直逃避到现在,应该觉醒了。
从那以后,我一直以李白、杜甫、王安石为榜样,在我每一次想要退缩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没有一个可以让我懦弱的理由,却有千万个让我坚强的理由。我以实际行动向小A证明了她适合做我的竞争对手。
永远不要退缩,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你就会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