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平时不爱劳动的我竟当上了劳动委员。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不爱劳动的坏习惯,把班上的清洁卫生搞好,让同学们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学习,做一个称职的劳动委员。
一天,我们由于放学晚了,值日的同学看着窗外黑糊糊的天空,想着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有点儿不耐烦了,马虎地做完清洁,便脚底抹了油——溜了。
我看看教室:扫帚还在地上横七竖八地放着,垃圾桶“撑”得饱饱的,擦过的桌子还在流泪,盆子里装满了污水,资料乱七八糟地堆满了讲桌,地上残留着垃圾,桌子歪歪扭扭地排着。这哪像教室呀,简直就是牛圈!同学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可怎么学习呀!不行,我得把教室重新打扫一遍。
说干就干。我放下书包,走上讲台,把资料整理得整整齐齐。接着,我拿起扫帚,一排一排地扫起来,星星点点的垃圾不见了,身后,是一片洁净的地面。然后,我换掉盆子里的污水,端来一盆清澈的水,我先把帕子放进水里,洗净后,然后把帕子拧干,才擦那湿漉漉的桌子。一张,两张,三张„„桌子上的水全被我擦去了,不再流泪了,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我又把桌子对的整整齐齐,乍一看,就像一支整齐的队伍。最后,我提着沉甸甸的垃圾桶,向垃圾堆走去。教室里,地面是那样的干净,讲台上的东西是那样的整洁,桌椅是那样的整齐。
第二天,做清洁的同学来到教室,看着这一切,既懊悔又有一种敬佩之情,仿佛正竖着大拇指,说:“周飞,真棒!你真是一个称职的劳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