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科学尝试
一次科学尝试这一天,父母不在家,我由于脚上有伤而待在家里,写完了妈妈留给我的作业,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漫不经心地摆弄着一根铁丝。突然,我的目光被我床头上的一个小灯吸引住了。这个灯是我在宜家买的,贴在床头上为了起夜方便一点。我把灯拿了焉,打开了它后面的盖子,发现它的内部有三个五号电池,首尾相接,形成了一个三角形。有些东西有两块电池,但拿下来一个也可以照常工作。我想着,那么这个灯少一块电池也能亮吗?于是我拿焉一块电池,又按了开关,灯没有亮。我见此情景不禁开始思考起它为什么不亮来。
功夫不负有心有!我想通了:通常那些用多块电池的东西只是为了工作时间长而多放了几块电池,但这个灯的三个电池不光是如此,否定一个串联电路,而少了一块电池就导致电路断开了,也就不会亮了。为了难我的想法,我决定做一个实验,我将那个空着的电池槽的正负级用铁丝相连后,又按下开关,果不其然,灯亮了!
为了进一步难我的想法,我又拿掉一个电池,现在只有一个电池供电了,我又能将两个空着的电池槽的正负极相连,再按下开关,灯又一次亮了!我难了我的想法,并对以前学过的东西进行了实践,真是一举两得。这次实验,让我明白了无论何时都不能盲目听从别人的讲解和自己的猜测,还要用实践去证明。
我喜欢的声音
我喜欢的声音大自然当中有许许多多的声音,有鸟鸣的声音,有落叶的声音,有青蛙的叫声,风吹的声音。这些声音就像快乐的音符,把我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我喜欢小鸟的叫声,早晨,当我还在睡懒觉的时候,就听见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我连忙穿上衣服,来到阳台前,可爱的小鸟,三只一群五只一伙好像在开会,又好象是一个老师在给同学们讲课,看着它们很快乐,我也很快乐。我不但喜欢鸟鸣的声音。我还喜欢青蛙的叫声,夏天的傍晚,我来到池塘边,只听见一阵呱呱的叫声,一群群小青蛙,躲在荷叶下面,荷叶就像是一把伞,他们好像在玩捉迷藏,又像在荷叶上面开一场演唱会,真热闹啊!我还喜欢下雨的声音,春天小雨沙沙的下着,我打着一把小花伞,走在放学的路上,春雨下到小草上,小草伸了伸懒腰,春雨下到花朵上,花朵张开了笑脸,它们好像在说:“春天真美呀!”我喜欢大自然的声音,每一种声音就像一首歌,一首诗,一个快乐的音符,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我家的一张照片
我家的一张照片在我家的相册里有一张非常珍贵的照片,照片上有一个小男孩,坐在炕上,盖着红色的小被子。他极像一个小女孩,穿着红色的外衣,带着红色和黄色相间的帽子,他的脸蛋红红的像一个大苹果,这个小男孩就是我。这是我一岁时拍的照片,也是我小时候的第一张照片,我的妈妈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也常常给我讲起关于这张照片的故事。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把我放在家中让奶奶带我,而妈妈却在离家很远的富平上班。我马上要过一岁生日了,当时妈妈早早都说:她要回来给我过生日。可是快到那一天时。妈妈的同事家里有事儿请假了,他们单位的活又多。所以领导不给妈妈批假。妈妈很伤心。打回了电话,告诉家人说:她不能回来了,可她太想念我了。希望给我照张相给她寄过去。于是爷爷到邻居家借了一个照相机,让我坐在炕上,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挑了一张表现最好的去街上洗了出来,给妈妈邮了过去。自从有了照片后,妈妈想我的时候就拿出来照片看。直到我三岁时妈妈把我接走。现在妈妈还喜欢看这张照片,经常给我讲起这件事儿。所以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它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