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科协
二〇一一年四月九日
德才兼备怀鸿鹄之志 身心俱佳做社会栋梁——记人文科协举办“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普及心理知识以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人文学院科协特于5月20日晚在10701教室举行一场主题为“和谐社会 文明校园 健康心理”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人文学院大一各班级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简短地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同学们便开始紧张而又激动地备战。首先是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在与后援团商讨和自己独立思考后给出答案,各组比分基本相持;随后进入抢答题环节,这也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风险题答题,难度和分数成正比的题目在一定程度上暗示同学们在生活中收获和付出也是成正比的。经过紧张的角逐,文秘一班最终夺冠,活动圆满落幕。观看完知识竞赛,对外一班的曾明子同学说道:“这次比赛让我学到了不少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希望主办方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
这次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而且让他们更深一层地去了解自己的心理以改善自身心理素质,同时有利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为社会输送身心健康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