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误会的一次
(题目不够新颖。误会因糖而起,可直接以“糖”为题或叫“失而复得的糖”?让“糖”有两种意味,一种指本义的糖果,一种指清白。怎么样呢?)
星期天,我来到外婆家。我进门打了个招呼,说:“外婆好,外公好,小弟弟好,舅妈好舅舅好!”(开头交代了时间,地点,人物,也看出灵玲是个很有礼貌的孩子。去外婆家应该是很高兴的吧?那就让自己的高兴之情从语句中流露出来吧,建议改成:星期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外婆家玩。一进门,就大声地呼唤起来:“外婆好,外公好,小弟弟好,舅妈好舅舅好!”一个“生机勃勃”一个“大声地呼唤,是不是让灵玲更神气活现,跟下文被误会时的难过心情形成反差,突出“被误会”的难过。)外婆跟我说:“今天我要出去一下,你在家里不要跟小弟弟吵架,好好玩。”(这里添上“我爽快地答应了。”突出我的豪爽,我不是个会干坏事的人。人物性格更鲜明。)外婆走了以后,我问小弟弟要玩什么,他一连串说了好几个游戏,我们接着玩,把小弟弟说的都玩了一遍。(这句改为“我就陪着小弟弟把他说的游戏都玩了一遍”,一个“陪”说明我是很爱弟弟的。)
到了中午,外婆终于回来了。我们(添上“喜出望外跑”突出我们看见外婆回来时的高兴心情。)去帮外婆拎东西。我们拎好以后,(这句可以删掉)“你们真是好孩子,我带了两包糖,你们一人一包。”外婆给了我们分好(这句改为“外婆笑眯眯地把糖递给了我们”会不会更好?),小弟弟从容不迫的(这应该用“迫不及待”吧?)吃了起来。小弟弟吃好以后,把糖东藏来西藏去。等他想吃糖的时候都找不到了,小弟弟看我手里拿着糖,就草率的断定是我拿的,硬要我给他。(小弟弟硬要我把糖给他吃时说了什么话?有什么举动?也可以写写,不写就一笔带过,大家怎么知道他是怎么惊动外婆的呢?是吧?)结果惊动了外婆,外婆要我给他糖,可我不给,外婆就对我发脾气了,(外婆对你发脾气,你当时的心情怎样?这里一定要把我的心里活动写出来,才能让大家觉得误会真的不好受)我只好不情愿的把糖给了小弟弟。转身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哭了起来,正在我大哭的时候,惊奇地发现角落里好像有一个东西。我拿来一看原来是小弟弟的糖,我拿到外婆面前,跟他说明了事情的真相,外婆才知道是自己误会了我。并跟我道了歉,把小弟弟叫来也跟我道歉。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认真再读灵玲的文章,还发现文章通篇只有两段,当然这也许不是她的错,是上传时没有注意,建议她勤分段。二、在写事情的时候之所以不够形象生动,不能让人仿佛置身事中的感觉,因为她在写事的时候还缺少心里活动,对话、神态的描写,只干巴巴的叙述不够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失而复得的糖
星期天,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外婆家玩。一进门就大声地呼唤起来:“外婆好,外公好,小弟弟好,舅妈好舅舅好!”
外婆高兴地点点头,说:“今天我要出去一下,你在家里不要跟小弟弟吵架,好好玩。”“好! ”我爽快地答应了。外婆走了以后,我问小弟弟要玩什么,他一连串说了好几个游戏,我就陪着小弟弟把他说的游戏都玩了一遍。
到了中午,外婆终于回来了。我们喜出望外地跑去帮外婆拎东西。 “你们真是好孩子,我带了两包糖,你们一人一包。”外婆笑眯眯地把糖递给了我们。小弟弟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小弟弟吃好以后,把剩下的糖东藏来西藏去,等他想吃糖的时候都找不到了。他着急了,眼睛死盯看我手里拿着糖,然后张口就说:“姐姐,你怎么还有那么多糖?我的糖一定被你拿了!”“我没有,这是我自己的,还不知道你自己把糖藏哪儿去了,别冤枉我。”我争辩道!“就是你,就是你,还我糖,还我糖!”表弟不依不饶,不容我分说就要抢我的糖。关于被人误解的作文
我们的争吵惊动了外婆,外婆要我给他糖,可我不给。外婆就对我发脾气了,“灵玲,你看你弟弟着急的,你是姐姐,怎么这么不听话,快把糖还给弟弟。”我委屈极了,可也只好不情愿地把糖给了小弟弟,转身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哭了起来,正在我大哭的时候,惊奇地发现角落里好像有一个东西。我拿来一看原来是小弟弟的糖,我顾不得擦去泪水,拿着糖到外婆面前,跟她说明了事情的真相,外婆才知道是自己误会了我,并跟我道了歉,把小弟弟叫来也跟我道歉。
唉,被人误会的感觉真不好受,我再也不想有这种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