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之买菜》
小鬼当家之买菜
每天我都看到外婆买菜,现在要放假了,我想要是能帮外婆买一次菜就好了。
放假当天我将这个提议告诉了外婆,外婆高兴地答应了并对我说:“等一会我们就去买菜,第一次我带着你,不过买菜要有顺序,先要想好今天需要做什么菜,喝什么烫,把要买的菜写在纸上,然后再去买菜,这样我们的速度就快了。”我点点头说:“知道了,我这就去写。”
我想了半天,在纸上写着菜谱:猪腿蘑菇汤、炒青菜、红烧鸡翅、素炒萝卜丝,需要买猪腿、蘑菇、青菜、鸡翅、萝卜。写好了交给外婆看,外婆看完了点点头说:“很好,荤素搭配得当”。
接下来就应该去买菜了,我们到了康乐菜场,菜场分为两大块,肉区和素菜区。我们先到肉区,买了猪腿和鸡翅,花了19.8元。我们又到了素菜区,买好了青菜、萝卜和蘑菇,花去了7元。我算了一下总共要26.8元,仅仅买了几样菜就要花这么多钱,我非常吃惊,想到外婆每天都要买菜,又要荤素搭配,还要省钱,在这方面,她可是动了很多脑筋哦!
经过这次买菜,我知道了当家是不容易的,要学会精打细算还要考虑到营养合理,大家以后可不要挑
食哦,不要辜负了当家人的心意。
小鬼当家之年三十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妈妈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妈妈说要过新年今天的事情会很多,需要大扫除和买年货呢!
我们吃好了早餐,妈妈就安排我的工作:“将你的桌子理一下吧”!我欣然接受。我走到我的小书桌前,先将不用的书放在另外的桌子上,让妈妈打包,我将我的新书一一包好,然后将其余常看的书摆在书架里,最后把桌上的垃圾清理掉,就大功告成了。我看了看妈妈,她也清理好家里了。
接着我们就到超市买年货了。走在街上,我似乎感觉冷冷清清的,不象过年的样子呀。妈妈说:“因为大家有的回老家团聚,有的呆在家里和家人准备年夜饭,所以街上人就少了。”
哦,我终于明白了,我们赶紧到了超市挑好了年货,我妈妈可是购物狂,每次出去都是大包加小包,这次也不例外,虽然时间不长但出到超市门我们已经是满载而归了。
回到家六点了,外婆已经做好了年夜饭,因为爸爸回老家过年,就我们三个人在上海,外婆做了六道菜,寓意是六六大顺。虽然没多少菜,但每道菜都是经过
外婆精心烹饪出来的哦!吃好晚餐,我们就坐在电视机旁看春节联欢晚会,当中我最喜欢刘谦的表演,我和妈妈、 外婆情不自禁地鼓掌。到了12 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向妈妈外婆拜年,还得了两个大红包,接着我们又通过视频给远在桂林的奶奶和爸爸祝贺新年。室外的鞭炮声吸引着我,我们也加入其中放烟花……
夜深了,要睡觉了,我将红包放在枕头下,因为妈妈说压岁钱放在小孩子的枕头下,新的一年里宝宝才会乖。今天太高兴了,了解了很多春节的习俗,我特喜欢过年。
小鬼当家之买猕猴桃
今天,妈妈要带我去朋友家拜年。一大早妈妈就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拿着100元钱去买一箱又好又便宜的猕猴桃。这可是我第一次拿着这么多钱独自买东西。我洗漱好,就拿着钱出发了。
我走到妈妈平时买水果的地方,学着妈妈的口气对老板说:“老板,新年好!给我挑一箱好一点的猕猴桃!”老板开心地说:“好嘞!我帮你挑一箱最好的猕猴桃!”老板将一箱看起来不错的猕猴桃放在我的面前打开并让我逐个摸一下,我其实一点都不懂,但也装
模作样的摸了一下说:“嗯!不错。就这一箱吧,帮我包装好。”老板用粉色的彩带包装好了,我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90元。”我说:“便宜一点吧!今天我是第一个来你这儿买水果的顾客,85元吧!”老板说:“好!好!看在你是小孩子的份上就85元吧!”我付好了钱。就去拎水果,呀!真沉啊!开始我一个手拎,走了一段路又换了一个手,最后用两个手抬了起来!
到了家妈妈看见我的手被冻得通红通红,说:“你的任务完成得很好!奖励你10元钱!”“哇,太好了!”我开心地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