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您说(一)
五年级 张扬
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其实,我很久就想和您说说心里话了。
爸爸,您知道吗?你天天抽烟,每天世界上都有数千人抽烟过量,得病而死,你每天都要抽烟,每天看见你抽烟,我非常伤心,我真想对你说:'爸爸,你赶紧戒烟吧!' 我告诉你吧,爸爸,您每抽一支烟,你的生命就足足减少五分钟,而且一支烟里含有的尼古丁,就可以杀死五只小白鼠。我每一次让你戒烟,你都不愿意戒烟,有时候你还会劈头盖脸的骂我一顿。爸爸,请你原谅我,这都是为你的身体好呀。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回老家,只有你自己在家。过了几天,我和妈妈回来了,打开门一看,哎呀!屋子里全是烟味。爸爸你的脸色也是不好看,你还不停的咳嗽,我们一看烟灰缸里面全是烟头,我们真是拿你没办法呀!
还有一次,我和你到饭店和一些人吃饭。到了饭店,我们点完了菜,过了一会儿,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一股香味扑面而来,让我的小肚子有了食欲。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大家都吃完了,你拿出了烟来抽,还问别人抽不抽,我真想对你说:'您不仅害了自己,还在害别人呀!'
爸爸,为了你的家人,为了你自己的健康,您戒烟吧!(459个字)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张扬
2014年5月25日
爷爷,我想对你说(二)
五年级 温家祥
亲爱的爷爷:
你好!
其实,我好久就想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了,现在借着这一次写作文的机会,一吐为快吧!
有一次,我的车子丢了,你想给我买原来那样的自行车,我很生气。因为,我的同伴很多人都买了山地变速车,所以,我也想买一辆那样的车子。前几天,我的朋友徐宇佳也买了山地变速车,那我更想买了,可是您就是不给我买,我非常的生气,因此,我不听你的话,做什么事情都和您对着干。您让我做作业,我就是打游戏;您让我向东,我就是偏偏向西;您让我吃饭,我就是看电视……总的来说,什么都和您对着干,到了最后,我才知道,您为什么不给我买,原来您的意思是,别人有的东西,自己并不是非得有,我们可以买和别人不一样的车子,这样的自行车,比别人的车子更新颖。爷爷,我知道了您的用意,在这里,我向您说声:'对不起!'
爷爷,您知道吗?你非常的喜爱抽烟,可是一支烟能减少人七分钟的寿命,七分钟我们可以做多少事情呀!可以读书,看报,看电视等,做很多有益的事情。再说,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还对大脑不好,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物质,能杀死一头牛,或者五只蜈蚣,爷爷你在抽烟,就等于减少自己的寿命,从而导致自己死亡。爷爷,请你不要再抽烟了,
为了您的身体,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请您不要再抽烟了。
祝您:身体健康,往事如意!(528个字)
您的孙子:温家祥
2014年5月25日
老师,我想对你说(三)
六年级 李硕
亲爱的老师:
你好!您现在工作很忙吗?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遇到过许多认真负责的老师,不同的老师有着不同的教学方式,您是我非常负责的好老师。老师,您是我快乐的分享着,也是我苦恼的倾听者。
记得有一次,您布置的作业太多了,我写到晚上十点多才写完,写完了作业,我就迫不及待的扑到床上睡着了。等到早上太阳已经晒到屁股了,我才爬起来,一看表,已经七点半了,我心里面只有一个念头:快起来,赶紧上学,不然会迟到了!我立刻穿上衣服,吃完早饭,马上跑到了学校。
到了学校之后,我立刻把作业交上,本以为自己的任务完成了,可我不知道,更大的错误在向我逼近。下了第三节课,同桌告诉我让我去语文办公室,我以为您要表扬我,可没有想到,到了办公室,您把我批评了一顿,让我打开作业本。我打开了作业本一看,是一个空本。我想了想,原来作业本放到了书房的桌子上忘拿了。然后我对您说,我拿错了作业本,作业本放在家里了。您严肃的说:'没写就说没写,撒什么慌呀!'您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我觉得又可怜又可气地回到了教室里。
老师,我想对您说,那天我真的把作业写完了,是我落在家里忘拿了。您留的作业太多了,请您少留一点作业,给我们一些生活的自由空间吧!
祝您: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512个字)
您的学生:李硕
2014年5月25日
妈妈,我想对你说(四)
三年级 秦琳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对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知道你想让我过的更好,但你也不要太劳累了。
妈妈,您是在生活中给我勇气的那个人,我爱你妈妈。可是,妈妈我想给你提几条建议,你做事不要太冲动,说话不要出尔反尔。
记得有一天,你说我写完作业就让我出去玩,可是我写完作业了,你却说,天气这么冷,还是别出去了吧。然后,你又让我预习下一课。还有一次,期中考试,你说如果我考的好就给我买芭比娃娃。结果我考了全班的第一名,你带我去商场,我看中了一箱278元的芭比娃娃,我想让你给我买,你却不给我买,我就坐在地上哭起来,你却说:'你要是不走,我走了。'看着你的背影,我觉得你说话不算数,你是一个不讲信用的人。 亲爱的妈妈,你为我付出了许多,您关心我的生活,经常带我出去玩,带我去游山玩水,带我去品尝不同的美食,这些我都牢记于心,但是希望你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372个字)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琳
2014年5月25日
'小呆,我想对你说(五)
五年级 程钰强
亲爱的小呆:
你好!
你是我最喜欢的一只小狗,也是我最忠实的朋友。你现在还在睡觉吗?别睡觉了,你这只小懒狗,我要和你说点事。
小呆,你听不懂我说什么,对不对?可是,你总能看出我的心思,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总能及时出现,解开我的难题。
记得那次,我把文具盒给丢了,无精打采地回家了,坐在床上,心想:'老妈回来,一定会训斥我的'.这时,你这只刚睡醒的小懒狗走过来,打了一个哈欠,漫不经心地看了我一眼,我想:我快完蛋了,你却一点也不关心我。我大声的说:'你这个小懒狗,我快要被老妈训斥了,你却在一边悠闲,你还是我的朋友吗?'
你似乎看出来我的心思,跳到床上,趴在我的腿上,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蹭我的手,然后站起来,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用小爪子拍拍我的手,似乎在说:'不要害怕,我们一起去找。'然后,便跳到地上,向外跑去。
我跟在你的后面,你摇着小尾巴,用鼻子左闻闻,右闻闻,这时,你大叫一声,向前跑去。只见你从草丛中叼着我的文具盒跑了回来,我抱起你,高兴极了。回到家,妈妈正好刚到家,要是在晚一会回来,我就会完蛋了。我总算逃过这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