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马路的夜景作文》
三(6)班 周家好
朋友,你最喜欢椒江的哪儿?东山公园?江滨公园?老人公园?市民广场?我却最喜欢灯火辉煌的十字马路。
十字马路像二条交错美丽的彩带连结着椒江城区的东西南北。站在十字马路交错的中间位置,向东西两头,南北两头望去。啊!真是美不胜收!五颜六色的灯光闪闪烁烁,远远近近,高高低低,时隐时现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就像在布满繁星的天空中遨游汽车如凤如龙,穿街而过,车上的尾灯,似无数颗流星飞向天际。瞧!一盏盏五颜六色的小彩灯拼成一条彩带,镶嵌在拔地而地的高楼大厦上,像给它们披上一件五颜六色的外衣.
站在十字路口向东看,有一个彩色的大屏幕,它一会儿变蓝色格子的彩条,一会儿又熄灭了,变成绿色的,随后又换上了红色,可美了!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彩球在空中旋转。
向南看是自选商场,“华联超市”四个蓝色大字,在白色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商场里的货柜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它们静静地躺着,等待着人们去选购,门口的服务员正用熟练的动作,操纵着电子计算机。
站在十字路向西看,有一个美丽的大彩球,亮着四个大字“联谊饭店”,上面放着古色古香的闹钟,时时向人们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