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我又一次醒来,孤独在不经意间汹涌而来,猝不及防,我手脚冰凉。抬头望着窗外,窗外的校园静静地沉睡在黑夜之中,只有从餐厅方向透过树梢漏过几缕暖黄的灯光,那是早起准备早餐的员工们已经开始干活了。天边几颗星星孤独而执著地眨着眼睛,一切都是那么祥和、宁静。 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远望窗外了。早已不知自己过这样的生活有多久了,每天简单而又机械地重复着“教室--寝室—餐厅”三点一线式的生活,每天只有在题海中游累的时候,才能抬起头,看看那远方的天空,想想心中那神圣的大学。
也曾想过放弃,想独自背着行囊外出。站在车水马龙的街角,一种45度的视角仰望天空。看天边的飞鸟在天幕上划下一道道透明的伤痕。在漫天雪花中独行,看雪花纷纷落下,听雪花在手心融化的声音。但是一想到心中那所“象牙塔”,就会摒弃放弃的念头,一头扎进无边的题海之中。
曾听一位老者说过,天空中我们看到的团结在一起的云实际上是最孤独的。在空中,每一片云都有自己独立的高度,它们永远不可能携手共舞,只能擦肩而过。是啊,高考不也是
如此么,如果不努力,如果不提高自己的目标,就会和自己心中的大学擦肩而过,渐行渐远。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两种驿站,一种热闹欢快,充满着欢声笑语;另一种冷清宁静,有的只是亲友的关心、叮咛。当人们劳累疲惫的时候,人们往往会选择前者。孰不知,热闹与喧嚣只能延缓我们走向成功的步伐;那声声叮咛才是到达彼岸的风帆,虽无丝毫华丽,却能化为生活的化石,虽无半点温度,却能垒成向上的阶梯。
岁月流逝,带来的是成熟与成长。花开过了,我们关注也好,忽略也罢,只要开过,就有芬芳。岁月溜走了,我们珍惜也好,虚度也罢,只要经历了,就会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