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这个世界上唯一不需要努力就能得到的东西,那就是年龄!
——题记
是的,也许我们在一直的奔忙,不曾驻足。可是当有一天,我们意识到累了,该停一停了,才猛然发现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那就是岁月的留痕!
回想过去,百感交集,五味俱全。有太多太多的回忆的浪花飘荡在岁月的长河之中,那些人,那些事,开心的,悲伤的;那杯水,那颗糖,幸福的,甜蜜的??
不是爱太少,而是情太深。那是一个迷雾笼罩的圣诞前夕,我的一个电话却扰了一个人的安宁。夜太深,大概他已经睡了,电话没通。可是,让我感到愧疚的是,我还没有醒来,他已经站在冰天雪地里等我。“怎么回事?出了什么事?”看看我的脸,他异常急切的问。“没什么事呀!”我正要接着补充,他却又急了:“吓死我了,大半夜的,我还以为你生病了呢?”此刻的我,竟没有说出一个字的勇气了。是我的不懂事,扰了父亲的安宁,那个本来是要祝福的电话,却变成了伤害??
在我走走停停的道路中,就是有个人为我遮风挡雨,那就是父亲。
岁月让我们成长,当然成长也在我们的内心留下印迹。永远忘不了那一双陪我一起不眠的奋斗的疲惫但充满爱的眼睛;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杯置于桌边的牛奶;更忘不了失落时老师那关切的话语??
记忆让我们无法忘记那些曾经,有一天翻开日记,不禁鼻子发酸,那些场面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回放,好的坏的都是那样的熟悉,似乎昨天那个顽皮爱闹的小女孩,不像今天这个已经长大、开始自立而且理性了的女生。
是的,岁月的痕迹,
生活的感悟都积于我们的你脸上。也许我们会想起过去,会有一丝后悔,后悔自己的逆反,而我想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会了如何热爱生活,爱我们周围的人。
冰心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烂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日月无痕望相似,岁月留痕怨相思!
是的,我想这也许就是岁月的留痕带给我们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