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小学生作文——我喜欢的乐曲》
我喜欢的乐曲
音乐,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可以这么说,我爱音乐和爱读书差不多,都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我听音乐来自于一、二年级时的音乐课,慢慢我就喜欢上了音乐。我不太爱唱歌或听歌曲,我喜欢乐曲,纯正的乐器演奏的乐曲,没有一点唱的成分,那才叫好听呢!
一首好听的乐曲,比世界上最高深的哲学都精深。在我听过的许许多多乐曲中,好听的太多了,就随意介绍几首我喜欢的吧。
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是《皇之燕佛罗蒙哥舞曲》,这首舞曲由吉它独奏,运用许多高难度的技巧。你听,抒情而缓慢地响起了吉它声,仿佛自己也融入了吉它声中,慢慢地加快了节奏,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了起来。节奏越来越快了,仿佛军队开始打仗,喊杀声震天,写满了坚定的脸上闪射着红血光......到了尾声,声音越来越大。仿佛是最后一片树叶落了地,最后一个人呻吟着倒下了,咚--的一声,乐曲结束了,我好久才回过神来。
另一首曲子是带有中国古典气息的琵琶演奏。此曲的名字就叫《琵琶行》,随着一声脆如金属的声音慢慢散开时,我仿佛置身于江南人家、小桥流水人家、青山田园空谷。一切朦朦胧胧胧,却夹杂着浓浓的古味,听得人如醉如痴,深深陶醉在其中,最后缓慢地结束,真是“余间绕梁,三日不绝”,这琵琶声在我耳边回荡了好几天呢!
最后一首是班得瑞的《童年》,由幽雅的小提琴声和铃铛组合而成。十分感人,童年在远去在消失,在悠扬的琴声中,把回忆的味道也加了进去,蕴含着许多东西,我只是一知半解,觉得好听,听了几
遍,于是就被迷上了,一遍又一遍地听,哎,想起来都十分可笑!
怎么样,你是否被吸引了呢?我提供的只是冰山一角,只是轻叩了音乐大门,其下的如《绿袖子》、《雨滴》、《阿尔布拉宫的回忆》、《清晨》、《天空之城》、《骷髅之舞》等,都要自己去听,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