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
嗨!大家好!猜猜我是谁,我中等个儿,全身雪白,边儿嫣红,我被主人放在厨房的一角,主人把我擦得一尘不染,我就像一位骄傲的公主站在那儿。猜到了吗?我就是大名鼎鼎的三星牌电冰箱呀!
我有上下两层,我的上层胃口可大了!可以装许多东西。打开上面的门,有两层架子。第一层放了许多饮料,夏天时,小主人回到家全身都热,只要打开上层,拿上一瓶饮料喝下去,就不会回热了!我的身子里还有四层挡板,放上小主人妈妈做的美味佳肴、水果等,馋得我都直流口水。在一打开门的边上有许多小洞,一提到许多小洞,就知道是放鸡蛋的,鸡蛋放在这里又保险,又不会换掉了!我的下身就有不一样,一打开门,一股冷风就扑面而来,就像是来到冰雪世界。我的下身有三层,夏天的太阳烤的大地都冒烟了,小主人把从外面买来的冷饮放入第三层,这样冷饮就不会化了。小主人妈妈买的肉制品放在第二层,另外把的饺子和包子放在最顶层。
听了我的介绍,你可能认为我的本领很大吧,在我们电冰箱家族中,我还是个小不点呢!我卧嗨有高大强壮的哥哥,小巧玲珑的姐姐等等。只要能给人们带来方便,我就很快乐了!“‘给’永远比‘拿’愉快”
1862年, 美国人雅可比帕金斯首次发明了第一批的冰箱。电冰箱由箱体、制冷系统、控制系统和附件构成。在制冷系统中,主要组成有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和毛细管节流器四部分,自成一个封闭的循环系统。
我家的冰箱是“海尔”牌的,它是白色的,用了7年。它的外貌是一个长方形,立体的“冷柜子”,前面有两扇“门”,上面的“大门”是用来冷藏的,可以装饮料,水果,蔬菜等冷藏食物,下面是用来的冷冻的,专门装冰棍,肉食食物等冷冻食物。打开上层的门,你就会见到左边有三个放东西的塑料搁盘,一个果菜盒和一个温度调节器,右边也有四个大小不一的“篮子”,其中有一个是专门放鸡蛋的,而下层有三个抽屉,最下面温度最低。
一瓶冻饮料或者是一个雪糕,津津有味地吃喝起来,真痛快啊!妈妈买完菜后也总是要把一部分菜放进冰箱,为的是让蔬菜保鲜。可以看出冰箱对人们的生活作用是多么大啊! 电冰箱对人们的现在,甚至是未来,都有着很大的作用!
我家有台冰箱,放在我家的门旁边,是海尔牌的。
我家客厅近日住进了一位新客人,他穿着笔挺的白色的西装,他身材魁梧,像一位大力士矗立在我家客厅的一角。好像在保卫着我家的安宁。我家的冰箱高约为1米8。他分为左右两边。左边为冷冻,右面为冷藏。
随着“叮”的一声警报铃响,我打开了冰箱的右门,一道五彩斑斓的画卷映入我的眼帘。那是由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水果组成的。红色的苹果,黄色的鸭梨,紫色的葡萄,橙色的橘子,绿色的西瓜……还有可口的酸奶。让我垂涎欲滴!
它不光可以储存好吃的水果,还有许多强大地功能。比如:有专门的制冰的地方,可以一次性的制做很多冰,加在可乐里的感觉,你是知道的。冷藏和冷冻的温度可以随心所欲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改变。可以智能化霜,根据实际使用频率,结霜快慢采用智能化霜,更利于节能。隔热也是非常的好,在关键的部位采用至尊隔热板,冰箱耗能更低,保鲜更好,质量更优。还有节电功能等……
咦,大肚皮的哥哥,你是我的最爱。你是我生活的好伙伴,有你的存在生活会更美好! (五年级)
我是电冰箱,名字叫“容声”,长得是长方形的,像擎天柱。我穿着深蓝色的外衣,颜色比蓝天还蓝,像个蓝色的长方形纸盒。
我在一个叫覃熠辉的小朋友的家里住。倚在餐厅的一个角落里,很安静,也不占地方,时刻准备着为我的主人服务。
我分为两层。上层是冷藏食物的,如:吃剩的饭菜等,让我们的食物暂时不发臭。下层是小主人的妈妈用来装冰点。这样,小朋友放学回去就可以吃到可口的冷饮了。有人可能想问一下为什么小主人的妈妈要把冰点放在下层,而不放在上层呢?告诉你吧,因为下层是冷冻层,温度在零度以下,是结冰层,把雪条,冰淇淋结冻起来,不会使冰溶化。所以他妈妈把冰点放在下层。
我在主人家工作很久了,主人也对我产生了喜爱,他经常帮我洗澡,洗的白白净净的,所以,我要继续全心全意为我的主人服务。
(三年级)
我家的冰箱是195AG的,是海信牌的。
上下分两门,上门是冷藏室,容积是133升,里面分四层,最下层是果菜盒,能够储存各式各样的蔬菜和水果,上边三层可以储存一些剩菜、剩饭等。门的内壁上有鸡蛋盒,饮料盒。顶壁有温度控制按钮和一个照明灯,温度控制按钮可以帮助调节冰箱内的温度,照明灯在挑选物品时照明用的。
下门容积是62升的冷冻室。分上中下三层,可以冷冻鱼、吓、肉等,还可以冷冻水饺,特别是在夏天,我可以自制冰块、冰棍等,还可以冷冻西瓜。放学后,我可以拿出冰镇西瓜,咬上一口,可口极了。顿时,全身的热意就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冰箱是全家的好帮手,是储存东西的好仓库。
(四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