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告别》
告别
初二,是一个转折点,很多人这么对我说。我想,我懂,它既是一段快乐有疯狂地时光,又是一段让即将进入初三人的一些快乐回忆。
当初发生的事还历历在目 ,但我们都在长大,过去的总要过去。
“我想,是时候了。。。”我向天空点了点头。
今天,我就和你告别吧。谢谢你为我做了许多,让我丰富了课余,完美的消遣了时间。但是……我现在还是学生,学习才是我应该放在第一位的事情。放在鼠标上的手颤了颤,毅然的删去了一个秘密文件。叹了口气——“呼”,总算有了个了结。
“劳逸结合”——一直以来,我凭借着这个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的玩游戏,看小说。说是劳逸结合,但我忽视了劳逸结合的真正意义,只知道玩就是最好的休息。从小学开始一玩玩了三年时间一直到了初二,结果弄得成绩也下来了,是妈妈也很有意见,我开始认真思忖起来——
“之前你只是在小学,成绩下降看不出来!现在呢,你自己看看吧!”妈妈的话很对,如果我一直这么看小说、玩游戏下去,成绩下来就很难赶上去了。其实,我也想过,小学毕业以后我就不看它,可是不看会容易吗?就像看电视剧不让你看结局,滋味是怎么样?……唉,看来果断些是对的!
我曾经问过几个班上的同学们,他们都抱以“小玩怡神,大玩伤身”的态度,劝我没关系,说我成绩不会下来的,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算是违背良心的回答了自己吧!看我这么紧张,几个同学开了些玩笑,但我却没有笑出来。回到家里,脑海乱糟糟的 “小玩怡神,大玩伤身”这句话徘徊不定,坐在椅子上,我的手托住下巴,愣愣的望着窗外。“小玩怡神,大玩伤身……”我开始思索,“这句话对的没错,但是谁能保证小玩一定不会发展成大玩?”突然,我想到了电视里一位赌博人说的一句话:“小赌怡神,大赌伤身。其实,小赌和大赌没有分别,接触任何一方都是伤身。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赌。”是的,只要我可以按照他说的去做,不看,不玩,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了。
想通了豁然开朗,天也是明晃晃的,但不刺眼,一阵风吹来,我感到异样的舒畅……快乐地告别它吧,我们能够从告别中感悟,从告别中成长,从告别中获得新生。不用伤心,即使再也不见,也会有新的美好的新的开始。人生,总是在不断地新生与告别中度过。
意外的收获
初二的学习很重,书多得压得我喘不过气,我整个人趴在书桌上,眼前的一大堆作业成山地向上叠起。正在我烦恼之时,母亲工作回来了。看见我这一幅精神不振的样子,又是担心又是生气,她决定了,带我出去散散步。
走在路上,我惦记着家里的作业。“如果不是因为妈妈如此热心,让我盛情难却,我真想埋在学习里,不出来。”我的心沉甸甸的。
母亲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说:“做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你就要初三了,适当放松一下身心,可以调节自己的状态,学习的效率也会提高的。”我觉得妈妈的话也有道理,便索性放下心中的顾虑,环顾四周,寻找能让我赏心悦目的风景。但是,淡蓝的天空显得十分单调,秋天的时节里,树木大多已经泛黄,甚至枯萎、调零。我用目光搜索了很久,就是找到一丝能让我兴奋的生机,我开始有些失望。
随后,我们来到一棵榕树下,这个地方是那么的熟悉。母亲说:“小时候,你就喜欢来这里。跟一大群孩子在这里戏耍打闹,还经常摔得浑身伤痕。”“是啊,几乎每一次放学,我都会来到这里。我还记得,小的时候常在这里量身高。那时还是你帮我量的,妈妈。”妈妈指着树上的刻痕说:“看,这就是你成长的记录本!”我走上前去,用手触摸着斑斑驳驳的刻痕,对这颗大榕树倍感亲切。记忆的照片一张一张的在脑海里翻动,当年和小伙伴们在榕树下嬉戏打闹的情景历历在目„„不知不觉中,我的心情也似乎轻松了许多。摆在我心里的再不是那沉重的学习,而是那一筐筐美好的记忆。
我走到榕树下,让母亲再次帮我量量身高。昔日的刻痕已落在腰间处,再看看现在的这一道刻痕,明显高出了很多,顿时,我发觉自己长高了不少。“长大了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就要正视压力,而不是埋怨„„”我不断思索着。
榕树下,阳光被裁剪成、组合成各种美丽的图案。坐在树下看风景,感觉真的好悠闲啊!我的心也似乎开朗了不少。
这次出行,我意外收获的童年的回忆,赏景的悠闲,意外收获了适当放松、适时调节的意义。学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无法逃避,就不如勇于面对。只要注意劳逸结合,适时调节,我们完全可以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容应对初三的学习。
我拥有我快乐
你拥有什么?你可能会说,我一无所有。那,你就错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快乐,或高雅,或平凡,但每个人都愿意与自己的快乐为伴。我有我的快乐,一份我专属的快乐。你应当为为自己拥有的东西而骄傲,而快乐。
湛蓝的天空中镶嵌着几团云朵 ,是那样的白,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柔和的白光。我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手中把玩着一根小草。清风拂过,小草搔痒了耳根。天空如画,在风的推动下慢慢展开。闻着草的清香,我闭上了眼,把心融入自然,去享受那份宁静和我的快乐。
黑夜弥漫了天地,一团团云朵在空中变成了岩石的模样。月亮在天空的一角撒下那柔和的清光,照亮大地。树木在地上留下了斑驳的影子,在风中奏响了乐曲。我坐在椅子上乘凉,摇着手中的扇子,同黑夜一起听取大人们的言语。我望向月,将那轮明光映入心中,酿成一壶酒,醉在其中。
雨点“滴答”地打在屋檐上,绽放出花朵。“咚”“滴”……雨点落在青石板路上,谱成一曲。空气被清洗了一番,发出雨的香味,混合着泥土的清香和花草的芳香,丝丝流入鼻中,让人飘飘然如置之伊甸园。用手从水缸中掬一捧水,清洗一下脸庞,顿时来个透心凉,心飞扬。江南的雨是江南的梦,洗去了城市的污浊,退去了城市的燥热,敲开了尘封已久的江南的心,将其带入自然中,带到她的天地中去。“嗒”一点雨打在我的脑门,我一震,仿佛醍醐灌顶,任由它滑落脸庞,流入心间。
这也是幸福
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那么幸福是什么呢?蜡烛告诉我,幸福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尽自己的一点热来温暖人们,尽自己的一点光来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骏马告诉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以在辽阔的草原上尽情地奔跑。雄鹰告诉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飞博击长空,朝着自己的梦想一点点地飞近……
蜡烛拥有的是悲壮的幸福,骏马拥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鹰拥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们所拥有的是什么样的幸福呢?
小时候的我们,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与小伙伴一起玩耍就是幸福。
现在的我们,能拥有一位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下雨天共撑一把伞,躲风避雨然后一起相伴回家。晴天时可以尽情追逐、奔跑、打闹,有时也是靠在同一张桌子上讲解题目。快乐时笑脸永远存在。于是就可以在一起毫无顾忌地玩。难过时,毫不掩饰的迎来对方劝慰的目光。兴奋时便将心里的一切都讲出来给对方听,然后就是哈哈大笑,还可以是两个人疯疯地傻笑着。每次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就是幸福。
成年的我们,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能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幸福。
年老的我们能够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就幸福。这种幸福虽然平淡、简单,但是却很充实。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幸福,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是一种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幸福,……既然我们不能拥有一个轰轰烈烈的幸福,那就让我们张开双手拥抱一个个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乐时,能让人感到幸福;在悲伤时,更能让人反思幸福。人生时时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们用心体验,人生处处都有幸福,需要我们努力抓住。
离开了家,能让你了解家;离开了幸福,能让你懂得幸福。也许经过痛苦的洗礼,才能更深地体会到幸福的滋味。诀这幸福的真谛吧!幸福是自己去寻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给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经历艰难的寻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