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眼中的音乐
我眼中的音乐课
学校开了很多课,有
综合、体育、数学、语文、英语、地方......要问我最喜欢的是什么课,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
你“我最喜欢的是音乐课。”!下面我告诉大家我眼中的音乐课是怎么样的。
首先,我眼中的音乐
课是快乐而轻松的,在音乐课上,我可以抛开一切杂念静静的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我可以
忘却所有的烦恼开心的跟着老师唱优美的歌曲;我可以放下一切作业去感受这轻松愉快的40
分钟。
其次,在我眼中音乐
课是很优美而动听的,在音乐课上,我可以倾听音乐老师那美妙动听的歌声和悠扬的琴声;
我可以欣赏电子白板里面播放的画面优美丰富的音乐视频;我还可以听听学生们各有千秋的
独唱和全体同学气势磅礴的合唱。最后,在我眼中音乐课是奇异多变的。在唱歌时,一会唱
高音,一会唱低音;一会是美声唱法,一会是民族唱法;一会唱民族歌曲,一会唱流行歌曲;
仿佛进入了一个变化多端、美妙新奇的音乐世界。
这就是我眼中的音
乐课,更是我是最喜欢的音乐课。
难忘的一节音乐课 音乐使人高尚,音
乐使人充实。我上过很多节音乐课,但是其中一节,是我最难以忘怀的一节音乐课。
上课铃响了,老师先
教我们一些基本的乐理知识,比如弱、中弱、快弱还有渐强和渐弱。接着老师让我们记住这
些基本的乐理知识,可是我们都觉得很难记,老师引导我们可以联想数学中的大于号和小于号或英语里的英文字母,这是我们很快记住了。
老师开始教歌曲了,老师先让我们把音乐书翻到《山谷静悄悄》这首歌曲。让我们先欣赏一遍老师的节奏、强弱。老师唱着,那优美的歌声,欢快的旋律让我沉醉,我面前仿佛出现了景色优美的山谷,我仿佛就在大自然中。地质队的叔叔也忙碌的工作后着,这优美的歌声,也促进我长大后,也要为祖国捐献一份力量!接着,听完老师唱歌,老师就一句一句的教我们,在叫的过程中,同学们学的有些生疏,没有唱出山谷里的静静悄悄。然后老师又叫了几遍,同学们慢慢掌握了技巧,可以唱出强和弱了。歌曲听起来也生动了许多,快下课了,老师又让我们完整的把这首歌唱一遍,这次大家唱得很投入,歌曲好听极了。最后经检测全班同学都会唱了,我们我们也完成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
这节音乐课,我不但听到了动听的歌曲,而且知道了大自然的风景优美和祖国的物产丰富。我还想去山谷种走一走、停一停山谷里美妙的、动听的声音。在音乐里有没的真谛、美得色彩;在美的音乐里,有光辉灿烂的理想之国。音乐使人高尚,音乐使人充实。啊!这真是一节既难忘又快乐的音乐课!
“噢——上音乐课了!”看见方老师捧着音乐书走进教室,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方老师站在讲台上笑眯眯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去多媒体教室上课。”话音刚落,大家就争先恐后地冲进多媒体教室。小读者们,你们一定会觉得那种场面一定很有趣的。
方老师走进多媒体教室,大声地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来学习蒙古族的一首歌曲,那就是《那达慕之歌》。”老师按下按钮,音响里立刻播出优美动听、清脆悦耳的《那达慕之歌》,在美妙的歌声中,我恍如身临其境,见到了我穿好了蒙古族服装,跨上了高大威武的骏马,走进宽敞的跑道,枪声刚响,大家就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生怕自己输掉。直到音响的声音戛然而止,我才从联想中清醒过来。方老师说:“我唱一句,你们唱一句,行吗?”我们说:“嗯,好的。”于是,我们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跟着方老师唱起来。
还没到一会儿,我们个个都能流利地唱起来。方老师又说:“现在我们来学怎样跳舞。先要这样拉着缰绳,然后让马儿扬起前蹄奔腾??”音乐课要结束了,可是同学们还在唱着、跳着??,久久不肯离去,最后大家还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多么难忘的一节音乐课啊!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
一堂难忘的音乐课
这天,
的努力都功亏一篑了,看来,确实没有人能在人生的路上一路顺风永远成功。最后场上有10个人都被选中了,我却被落选了。
这天,我都魂不守舍的,周嘉豪表弟劝我说:“没关系的,这次没有选中还有下次嘛!反正总有一次你会成功的。”
周嘉豪表弟这一劝又激起了我的信心。是啊,总有一次我会成功的,我要继续努力,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我最难忘的一节课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有的是令我高兴,有的是令我后悔。在我记忆里,最难忘的不是一件事,也不是一个玩伴,而是一节课,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一节音乐课。
回想起来,那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上小学一年级。当时,我在一班,不论是主科还是副科,我们班的成绩都是一流的。因此,每个老师上公开课,都喜欢在我们班讲。这不,音乐老师又找到我们了,说要带我们去市里讲一节课,我们听了十分高兴。
后来我们又学习了新课,学唱《少先队队歌》。老师在上面讲得有声有色。一开始,老师先用粉笔写出歌谱,然后讲述歌的重点部分。他一边讲还一边把重点部分画出来。讲完之后,老师又弹着钢琴,一句一句地教我们。有的地方难一些,老师就反复地唱,生怕我们学不会。有的地方简单些,老师就唱一次,一带而过。不仅老师讲得好,而且我们配合得也不借。我们都听老师的指挥:老师讲的时候,我们就埋头苦记;老师唱的时候,我们就马上停下手里的笔,仔细地倾听老师的美妙的歌喉;老师要我们唱的时候,我们就以最嘹亮的声音来歌唱。
就这样,我们很快就学会了这首歌,并能够唱好它。快到下课的时间了,我们要做最后演唱了。同学们都打起了精神,随着老师的伴奏响起,我们的演唱就开始了。歌声在整个教室里回荡,在场的所有老师。仿佛都陶醉了。有的老师,闭上眼睛细细地品味,有的老师手里还打着拍子,还有的老师甚至情不自禁地和我们一起唱了起来!我们终于唱完了,随之而来是一阵如同潮水般的掌声。这掌声证明了我们的成功、我们的胜利!
那节课是我最难忘的,因为我们不仅取得了成功,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懂得了合作是成功的保证。
上个星期五,因为有音乐课,我高兴地连蹦带跳。
上音乐课了,我们便雅雀无声,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大家抄上课提示句!说着便拿起笔在黑板上一笔一画地写起来,我们也开始抄起来。抄完后,我们便开始唱起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多么动听的歌呀!老师也笑容满面的唱起来,手跟着舞起来。多么快乐呀,有人甚至还跳来跳去,呵呵??我唱着唱着仿佛走进了春天,小鸟在跟着一起唱起了这首歌。老师不厌其烦地带着我们一次又一次唱起这首歌。我们女生唱完后,又到了男生唱,老师似乎对他们很不满意,皱了皱眉头,而且还摇了摇头。男生们个个气得满脸通红,我们女生都得意的不得了。
你们看我们上的音乐课,都成了我们的快乐乐园了!哈哈哈哈??
一堂难忘的音乐课 来到音乐教试冬老师让我们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这句话来选出合唱队队员,而我被老师选中了,来到讲台上老师说要通过考验才能成为合唱队队员,
这天, 我还记得 音乐不仅能安抚千千万万劳苦人民的心,还能解救民族危机。就像《义勇军进行曲》一样,它在中华民族最困难的时候,拯救了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最终这首歌被立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我记得洗星海曾经说过:“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钱能买的。我的音乐,要献给祖国,献给劳苦人民大众,为挽救民族危机服务。”
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能表达音乐对我的那种独一无二的魅力、那美妙的旋律所带给我的那股风气。
音乐,你让我感到人生如此绚丽多姿、五彩缤纷,我对音乐使终怀着一种
《大海一样的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听的歌曲,我也不例外。我喜欢《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不仅优美动听,而且还有它特殊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