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700字
父爱在我心中是个神秘的代名词,他时而严厉,时而可亲,就像一本难懂的书,只有仔细阅读才能品出其中的滋味。我第一次真正读懂父爱是在闷热的九月。
父亲用他那双大手再次将扶我骑车的母亲用力拽开。车一歪,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上蹭破了一大快皮,血也渗出来了,母亲心疼我,又是擦拭又是上药;可是父亲只留给我一个背影,很冷,很冷。晚上,我揉着疼痛的膝盖,一瘸一拐地回房间时,看见父亲坐在沙发里,正死死地盯着自己那双粗糙、强健的大手,眼中好像充满了懊恼。
随后的几天里,我没有和父亲讲一句话。转眼,我的生日到了。 各式各样的祝福、礼物我早已收遍,也心满意足了。那些天,我害怕见到父亲,怕他又将快乐的气氛用冷俊的目光凝固。可是,周日,我意外的在商场里遇到父亲。他没有注意到我,只是不停地服装柜台前徘徊,两只大手不停的搓来搓去,眼神中露出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