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700字
也许现在的小公主们很少挨鞭子吧。我常常想:鞭子是严厉的象征,但它所表现的同样也是一种爱。
我至今也忘不了我挨父亲竹鞭的事。
小时候父亲对我和妹妹都格外疼爱,想着法子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为了我和妹妹上学,父亲每天在外奔波,拼命挣钱,每次回来都是疲惫不堪的样子,看着,我心里就很难受。父亲经常教育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要碰。这句话我总是牢牢地记在了心上。
有一次,邻居家枣子成熟了,香气扑鼻而来,深深地吸引了我和小伙伴们,其中一个小伙伴说:反正没有人在,咱们去摘枣吃吧!大家都高呼着:耶,万岁!我也跟着喊了一声。大家说干就干,三下两下就爬上了树,我刚要上树,忽然想到爸爸对我说的话: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要碰。我就没有上树,过了一会儿,邻居家的奶奶回来了,所有的小伙伴都惊慌失措
地跑了,但是我的脚却像灌了铅似的一步也迈不出去。我只好做了俘虏,她将我押到父亲面前说:这孩子这么小就学会偷东西,长大了怎么得了?说完,就怒气冲冲地回家了。
父亲将我叫进屋里,硬咽着对我说:晶晶,我是怎么教育你的?我说:我没有偷人家的东西。父亲来火了,拿起竹鞭就往我身上打,我忍着没有让泪水流下来,父亲打了几下不忍心再打了,就停了下来。我强忍着疼痛走进了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门,趴在床上蒙头大睡。
过了一会儿,邻居家的奶奶又来了,对父亲说:真对不起,我冤枉你家晶晶了,我向你们道歉,那几个孩子说你家晶晶只是在地上看,没有摘。我听着听着,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感觉到身受委屈太大了。过了一会儿,一只温暖的大手将被子轻轻揭开,我再也忍不住了,扑倒父亲的怀里,放声地哭了起来,父亲也满脸歉意地对我说:晶晶,是爸爸对不起你,爸爸错怪你了。
父爱是伟大的,它能够为你遮风挡雨,能够为你指引方向,我们应该充分保留那一份真诚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