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我们,越长大越孤单
一《三》班 叶夏桐
90后的我们,越长大越孤单。
看着一本又一本作业堆积成的那座“小山丘”,我不禁扪心自问:13岁了,我的生活将会在这一年又发生什么变化呢?揉着发痛的额角,一个声音遍不自主的叫起来:“压力,13岁。"
我也可以学习“大话西游”,风趣的说一声:“咦,为什么要加个又字。”其实仔细想想,真的是“又”啊!一年又一年的压力累积起来,直到13岁我才真正感到它压在我肩头沉重的担子。
从每天10点就进入梦乡,一下在蹦到每天11点才沾枕头边。任谁都无法一下适应过来。有时,望望桌上数不清的作业本,我会想:“眯一下,我就眯一下就醒来。”可刚刚闭上眼睛,鸟中就会浮现出老师那严肃又和蔼的神情,不由得便吓的一惊,马上又睁大眼睛,拿起笔,正襟危坐的继续开始写起作业来,再也不敢有任何歪念斜想。
晚睡早起的结果自然是眼睛跟“熊猫”有的一拼。但第二天,你还是得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这时心里就真的只有一个念头:“累不只是在学校我能感到沉重的压力,在家里也是一个样。正苦想冥思着一道题,刚刚有点头绪时,忽听身后传来一声怒吼:“把身子坐正,头低着,把眼睛弄坏了怎么办?”得!多亏了这声怒吼的帮助,害得我刚才那点思路也瞬时间灰飞烟灭。想发火吧,人家可是你爸妈,生你养你也挺不容易的,咱得罪的起吗?只好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眼,还得自己的肚子里也有了一片苦水的海洋。但在那严肃的语气下,何不是他们的关心与爱护。
看看爸爸妈妈,在顺带瞅瞅他们鬓间多出来的白发,他们真的老了,青春无法在他们的脸上体现。我惊诧我看到的只是无尽的悲凉与风霜。
于是我学会了自主学习,边学边实践,边实践再找出不足,再改再做„„可我越做越失望,我终于知道有了父母的帮助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在怀疑我当时为什么能自信满满的对他们说“我能行!”我明白了,那时我脑中心理实施的这个计划太过于单纯,幼稚,亦太过于完美无瑕。而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我始终都是有动力的。因为他们的帮助中全含有深深的,浓厚的爱。于是我又为自己的肩头增加了一份压力,那时我自己加的,但我心甘情愿接受它。
13岁,又长大了一岁。在我心里,也算是一个压力的升华,他让我感到压力是前进的动力,勇于克服压力才是现在最应该做的事。
紫色的梦
一《三》班 白文萌
所有的努力与汗水,都只为了那一刹。
——题记。
是紫丁香盛开的时候,柳条儿绿油油的。春天早晨的大山里清新的仿佛是从露水里捞出来的似的。阳光斜照着那一间破旧的茅屋。鸟儿刚睡醒,正快乐地吊着嗓子,人们伸伸自己懒懒的身子,打着哈欠,开始了繁忙的一天。
小紫梦也是大山里的孩子,虽然是在大山里,可她却一心向往山外的城市。好几次,她都在自己的梦里见过,可每次醒来,却依旧是破旧的茅草屋,贫瘠的山地,贫穷的山村,终于有一天,她忍不住问妈妈:“妈妈,我为什么生在这个破旧的山村里,而不是生在繁华的城市里?”妈妈默不作声,只由得她说,但等她转身离去时,妈妈才背过去流眼泪,她也不想啊!可有什么办法呢?
夜晚,小紫梦仰望着天空,又想起奶奶临走前所说的话:“知识能改变命运。”我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就必须努力读书。小紫梦顿时好像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上的丁香花,那样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为了那一天的到来。
当所有的目标都确定好后,你就只管努力而已。
“十年前的那次谈话成就了我的未来!”小紫梦经过十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大学,并且去了自己梦寐已久的殿堂。在高达数千迟的断崖上,丁香花一朵朵地盛开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而野草们以为那是昨天的露水,可只有丁香花自己知道,那是级深沉的欢喜所结的泪水,那是紫色的梦的精华。
震撼心灵的大自然
一《三》班 陈鹤婷
流星划过夜空,会震撼文人的心灵,瀑布飞流直下,会震撼诗人的心灵,鸟儿缓缓低唱,会震撼才子的心灵......大自然,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小草——坚强
我喜欢在草地上看小草,看它迎风摇摆的多姿,看它在细雨中畅饮的姿态,看它在阳光下的“贪婪”,这总会让我心旷神怡。
一日,一场暴风雨降临,娇柔的小草在暴风雨的打击下有的身体倒地,有的东倒西歪,全然没有了往人的活泼。风雨过后,我匆忙来到草地上,这群可爱的小草早已溃不成军了。太阳出来了,小草慢慢的舒展了自己的身躯,抬起来了,抬起来了,挺直了,挺直了。一棵、两棵、三棵......多了,更多了,都站起来了。在阳光的照耀下,脸上的泪珠晶莹剔透。是小草让我懂得了坚强,它们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日落——惜时
我喜欢在田野上看日落,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山,感受着岁月一点一点的流逝,我想伸手抓住它,可不等我伸出手,它早已悄然流逝。我迎着风站在日落下,等待着这最后一丝余晖的消失,慢慢的,我闭上眼,任风吹动我的头发,任晚霞映红我的脸庞,任时间悄悄的流逝......我突然睁开眼睛,感觉到时间的匆匆与宝贵。是日落让我懂得了惜时,它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蚂蚁——团结
我喜欢在门前看蚂蚁,一只蚂蚁发现了一粒大米,这对它来说是庞然大物。于是那只蚂蚁离开了,随后,一群蚂蚁赶来了,它们共同抬起大米往洞里拖,“一二三......”我仿佛听见了它们的叫声,沉重的大米压在它们瘦小的身体上,但它们团结一致,终于将大米征服了。是蚂蚁让我懂得了团结,它们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
神奇的大自然,充满了奇妙,大自然中的事物都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教会了我许多,许多......让我能剖析人生。
忆童年
一《三》班 薛泰康
说起幼时,真是有悲有欢,可以说是人生一次喜愁交集的一段耐人寻味的经历啊! 记得刚入学的那天,爸爸说有事,匆匆地溜了,确实是让我更快地进入启蒙的状态。老师点一点人数,说:“立正!”立正是啥,啥是立正?起初我还以为是喊一个人的名字,满不在乎的,后来看到同学们都站得笔直,只有我像个异类,突了出来,像群山中的一支斜峰,独具一格似的,后来才知道是站直的意思,以后每逢老师说立正,我都会站得直直的,像个小小军人站军姿。
在那里学习了一段时间,我有个同学叫什么什么斌的,我发现他很喜欢我,喜欢摸我的耳朵,尽管他是个男生(我也是男生)。有一次他送给我一个变形机器人,是个小火车,我起初不会变嘛,经他教我后就觉得挺好玩,毕竟第一次接触这个高科技,对这个充满了好奇。当我玩的时候,他拿出他那个蓝白相间的小火车变形机器人,手指弄得玩具的花样目不暇接,我发现我喜欢上他那个玩具了,于是我秉着大胆的心叫他把那个玩具给我,他不给,后来我跟他绝交了。长大后,我对我的这种行为感到愧疚,让我失去一个对我如此好的朋友。
幼儿园的伙食不怎么好,至少我觉得是这样。有那么一回,我吃那叫啥的东西,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反正可以吃,我就吃了几勺,那食物在小小的口腔里停留了一会,不是到了我小小的胃里,而是回到原位——那东西被我呕了出来!!!何老师说,好像是故意针对我的:“同学们把早餐吃完哦,不吃完老师打屁屁!”听到那,我回忆以前偷家里的钱没少被挨打,现在还有后怕„无奈,只好把那呕出来的,还有那被呕出来的污染的食物,重新给吞回去。在那时我尽有的一点小思想,都用来埋怨这学校。
成长中,总会让本来纯洁的心灵玷污一点肮脏的污秽。
那一次真的让我铭记在心!
那次放学,我和一个同学玩疯了似的,看见何老师正准备下班回家,我觉着,现在又不是上学,是放学,随口飙出一句:叼你老母!何老师发现了是我,极为愤怒,但是看看天色不早了,她留下一个白眼就走了。那时我才意识到我犯错了我犯错了!心情的极度兴奋让我以为放寒假了说一两句脏话开学时老师早忘了罢。但是这不是寒假,是正常的学期。我一边埋怨自己,一边咒骂着身边的环境对我的耳濡目染。
终于,令我担心的噩梦成为了显示,面对这怒气冲天的何老师,我感到不知所措,心脏好像稍不防备就要奔出来似的。何老师用食指大力地顶了一下我的额头,并把我训斥了一顿。从那一天起,我知道尊敬老师是我的必修课。
童年,过得普通而令人难忘,是啊!在幼时得到的教训能让我一生受用!
来生我想做一棵树
一《三》班 关佳佳
不错的,我想做一棵树,一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树。
我承认,我很悲伤,我很孤独,我害怕失去,所以,我想做一棵树,远离人事纠纷,即使最后老死,砍死,或被人作用具,我也不后悔。
我的确佩服,佩服那棵树,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它始终挺立——我被它的顽强所屈服,所震撼 ,我羡慕它。我读过许多书,听到过许多关于赞美树的诗句,词句。我也不瞒你,我更喜欢的,是树的安静,这的确很美妙。我很妒忌树的团结,他们集体的生活着,互相的和睦,是我所不及的,树群,证明了团结就是力量。相反,我是最不合群的,在别人眼中,也许我是一个自高自大的娇公主,性格孤僻。我经常一个人偷偷地哭泣,也许,我太安静了,安静得令他们讨厌,是啊,那个活跃的班级,容不下我这个骄傲的树。
于是,我我想做一棵树。因为有时候,一棵树也会有好处。如果做了一棵树,我就不用听到别人的冷言冷语,不会心脆弱到“一碰就会碎”,不会为孤独而烦恼,伤心落泪。
嗯,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