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范文引路 生活需要鼓励的掌声
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需要许多东西,可仅仅是那一次掌声,让我的生活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那是一个令我难忘的一天。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6岁那年我患上了胃炎,整天呕吐,不得不天天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由于生病,已经上一年级的我的学习不是很好。我清楚记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去打针,然后再去学校上课。7:35分,我到了教室门口,心里忐忑不安。我迟
到了!我站在教室门口,抬头望着班牌,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关着的教室门。就在我开门的一瞬间,本来书声朗朗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全班小朋友先是一愣,接着就唧唧喳喳议论起来。“她又迟到了!我们又得不到文明班级了!”“就是,我们白努力
了!”??坐在前排小朋友小声的话语还是传到我的耳朵里。我低着头,慢慢的走到自己的座位。
“小朋友们,谁来当小老师教大家读读生字啊?”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举起了小手。我怯怯的也举起来自己的手。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把目光停在了我身上。“a,你来吧!”老师的话音一落,小朋友的目光再次聚焦在我身上。我不敢相信的看着老师,在得到老师肯定的眼光后,我站了起来。我的心“砰砰”跳着。刚开始,我声音小小的,但同学们声音很洪亮,渐渐地,我的声音也逐渐响亮了起来。我站在讲台上,像老师那样一遍一遍教着,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我激动的读完了生字,深深鞠了一躬,刚准备下讲台,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热烈的掌声。我先是一惊,然后高兴的笑了!
那次掌声,给了我自信,让我明白了自己其实也可以很优秀。只要敢展示自己精彩的一面,就能获得别人赞赏和肯定的掌声。
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是最美丽的无声的语言;微笑,是友谊之花最好的“肥料”;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宽容的源泉??
有一次,我向我的好朋友借了一本书,结果,我在看的时候不小心把书的一页撕掉了一个小角。我一下子心慌意乱,连忙用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上去了。我还书时,低着头,声音小的像蚊子:“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书撕掉了一个小角!”说完以后,我心里七上八下:她会不会不再和我好了呢?她会不会开始讨厌我了呢?她会不会指责我呢?她会不会??她翻开一看,对我一笑,平静地说:“没事,你不是已经粘好了吗?以后翻书小心点就行了!没什么!” 而正是这一个微笑,使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就是这一个微笑,使我和她的友谊之花开得更鲜艳了,友谊的桥梁更牢固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生活需要微笑。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女士拿着一块刚买的奶油蛋糕不小心摔倒在一家整洁的铺着木板的商店里,手中的蛋糕弄脏了商店的地板,女士歉意地向老板笑笑,“对不起”还没出口,不料老板却说:“真对不起,我代表我们的地板向您道歉,它太喜欢吃您的蛋糕了!”于是,女士笑了,店员笑了,老板也笑了,都笑得挺灿烂的。而且,女士决心“投 桃报李”,买了好几样东西后才离开那家商店。
是的,微笑它甜美,它温馨,它亲切,它明亮。生活需要微笑。
人活着需要微笑:给朋友一个微笑,会使友谊更加牢固;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会得到陌生人回给你的微笑,那就是陌生人对你一天的美好祝福;给家人一个微笑,会得到他们的宠爱;给老师一个微笑,会得到他们的关爱。所以说生活需要微笑。如果我们人人都带着一份微笑,那么世界将会更精彩!微笑吧!生活需要微笑!
的领操员,我就在课余时间刻苦的练习,最后经过几次筛选,老师让我上台领操,我太高兴了。
【开头】每个人都追求快乐、幸福,而逃避灾难、悲伤,我们总是会为挫折而难过,为自己得不到幸福而伤心。设想,倘若我们的生活没有挫折、没有压抑,我们会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会有感动以及得到解脱之后那种久违的喜悦吗?不会。
【中间】生病事例(抱怨、痛苦、想念、康复)
【结尾】这样的生命才是多彩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感激所有赐予我幸福的人和事。我们应该感激挫折的力量,那种痛苦过后的快乐,煎熬过后的幸福是平静的生活永远无法实现的,因为我们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梦想!
【开头】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从葡萄藤上一次又一次地滑下,却从来没有放弃,因为它拥有梦想!蜘蛛没有翅膀,却在高高的天花板上织着网,虽一次又一次的被破坏,却始终坚持着,因为它拥有梦想!
【中间】我不由得想到了“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当初连英语四级都不了的他,因为梦想,他高呼“believe myself”,在英语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奋斗着,终于,他成功了!因为梦想,邵丽华,一个聋哑姑娘,为了实现站在舞台的梦,克服了听不见音乐的困难。终于,她骄傲地站到了春晚的舞台上,向世人展现她绝美的舞姿,铸就了“千手观音”的辉煌!
【结尾】蜗牛说,背起行囊,装上梦想,出发吧!
蜘蛛说,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是负担。
我说,扬起梦想的帆,向着胜利的彼岸,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