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作文)》{以坚持到成功的作文}.
成功贵在坚持
有人曾说:“能登上金字塔顶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老鹰,一种是蜗牛。”简短的一句话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仅仅是有着飞翔本领的老鹰,可以达到成功,那些有着坚持不懈精神的蜗牛同样可以成功。故成功贵在坚持。 坚持是每个成功者的必要因素。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讲的就是要有坚持的精神。坚持是你在挫折时一个坚强的手臂,搀扶着你走出困境;坚持是你病痛时一剂良药帮你祛除病痛;坚持是你迷路时的北极星让你在山重水复中,蓦地看见柳暗花明。坚持总会成功,美国第40任总统里根,大学毕业后到一家电台应聘未能如愿,又到一家商店应聘,又以失败告终,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被另一家电台 录用了。成功的历程中充满着坚持的足迹。如果奋斗的路上有坚持相伴,坎坷的人生也会是一部成功的巨作。 坚持的精神是历史的主旋律。无论世界怎样改变,坚持永远是通向成功的法宝。刘备坚持三顾茅庐,让诸葛亮呈现在历史长河中,从而演绎了一段传奇;爱迪生与坚持相伴,方有很多项发明;巴尔扎克长期把住自己的船舵,终于驶向文学之海的深处。在奋斗的路上固然会有艰难险阻,但是,只要有“坚持”作为思想的底线,我们就一定可以成为达到成功顶点的“蜗牛”。 坚持是意志的磨练、暴发力的积蓄。可以用无声的奋斗,冲破“罗网”,用无形的烈焰溶化“坚冰”。在坚持中发奋,在坚持中拼搏,让所有的痛苦在坚持中淡化,让所有的眼泪在坚持中化作青烟。学会坚持,学会在坚持中追求,在坚持中感悟成功。
“天才无非是长久的坚持”,莫泊桑实践了福楼拜的这句赠言,最终成为世界文坛中一颗璀璨的明星。 坚持总会成功!我们可以不是翱翔宇际的雄鹰,但我们可以做一个坚持不懈的蜗牛,成功的金字塔顶,我们同样可以踩在脚下!
如果不是鹰,就学蜗牛吧
有句著名的西方谚语如是说:“能爬上金字塔顶的,要么是雄鹰,要么是蜗牛。” 老鹰飞上金字塔,算不上多么伟大,因为它有雄健的翅膀;而蜗牛能爬上金字塔顶,却实在令人钦佩,因为它靠的是坚韧不拔的毅力。在这个世界上最震撼人心的,就是弱小者创造的奇迹。
物种起源带有一定的偶然性,我们不可能天生就有矫健的“雄鹰”。尽管渴望拥有雄鹰的翅膀的心理无可非议,但是,虔诚的渴望不能够送我们爬上金字塔顶。低下头来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再弱小不过的蜗牛,正在毫无怨言地爬行。于是便明白,纵然自己没有雄鹰的翅膀,也不必自怨自艾,只要拥有蜗牛一般坚持不懈的勇气,一步一个脚印,也同样能登上金字塔的顶峰。
小时候,我常常羡慕这样一种人——拥有强健的体魄的伟丈夫。因为他们可以顶着炎炎烈日,去西藏那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看世上最美丽的日出,而没有呼吸困难之类的担忧。然而,自从一位名叫巴荒的女作家,拖着她那四十多公斤的孱弱身躯,从富庶的沿海小城,徒步进入西藏,一样穿越沙漠,一样头顶烈日,一样攀登珠峰,用她的足迹踏出《来自荒原的诱惑》后,我的想法改变了,她的经历具有何等惊心动魄的力量;她与爬上金字塔的蜗牛,又何等相似啊!
诚然,鹰有雄健的翅膀,但自然界的鹰毕竟不多,如果没有鹰一样的翅膀,我们就选择自甘平庸,碌碌无为吗?不,还是学学蜗牛吧。
《陈母教子》中:“我似那灵禽在后,你这等笨鸟先飞。”如果不是雄鹰,不妨学学“不舍”的笨鸟。荀子在《劝学》中也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如果不是雄鹰,不妨学学“不舍”的驽马。
当代作家肖复兴说过:“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只有坚忍不拔,才能走向
成功。”如果不是雄鹰,不妨学学蜗牛的“坚忍不拔”吧。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误解,以为奇迹就是一瞬间,你突然多了对雄鹰的翅膀;而实际上,奇迹是弱者用坚忍不拔的毅力,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平凡但不愿平庸的人,既然你不是鹰,缺少雄健的翅膀,那么,不妨学学蜗牛吧,背起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一步一步向上爬
鹰说:“我拥有强健的翅膀,扶摇而上,便可直达金字塔顶。”蜗牛说:“我行动缓慢,但我坚持不懈,亦能爬至顶端。”并不是人人都像鹰一样天资禀异,能够轻松踏上顶峰,要做就做蜗牛,即使普通,也能通过坚持,一步一步爬上塔顶。
坚持不懈,能够弥补先天的差距。(观点句)
俗话说:“笨鸟先飞,笨鸭先行。”这个世界并不一定是公平的,有人生来聪慧,有人生来愚笨,但来自于后天的坚持,却完全可以让人弥补这差距。(阐释句)就像乾隆年间的大学问家闫百诗,小时候出奇的笨,和正常孩子差距很大,但他坚持背书背了十年,像蜗牛一样一步步向上爬,最后写出了堂皇巨著——《古文尚书疏证》。(材料句)一个最初连文章都读不通的孩子,就这样用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完美蜕变成了著名学者。(分析句)以后天的孜孜不倦,补上了先天的不足。(结论句)
坚持不懈,能够敲开机遇的大门。(观点句)
常言道:“机遇难求。”但也有一句话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当机遇被坚持不懈的人缠上,也不得不为之敞开大门。(阐释句)曾有一个美国小伙带着自己的剧本到500家公司中推荐自己,一遍下来没有一家公司答应。于是两遍……一直到第四遍,终于敲开了一家公司的门。他就是红遍世界的史泰龙,那个剧本拍的电影,便是他的成名之作《洛奇》。(材料句)如果没有这将近两千次的尝试,史泰龙又怎会迅速成名?如果他不坚持这两千次的自荐,机遇又岂会被他抓住?都说机遇难求,但假如每个人都能够像史泰龙一样坚持不懈,又怎么会有抓不住的机遇?(分析句)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便是有了抓住机遇的绳索。(结论句)坚持不懈,能够创造不朽的辉煌。
诺贝尔发明雷管时可谓历史艰辛,甚至赔上五个助手以及亲生弟弟的生命,但他没有放弃;居里夫人提炼镭时无比枯燥,条件简陋,而且辐射伤身,但她没有放弃;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用了无数种材料,但效果都不好,但他没有放弃……失败千次,万次,他们都不曾放在眼里,他们只是像那只蜗牛,一步一步,一遍一遍,向自己的金字塔顶坚定地迈去,最终用“蜗牛精神”到达了顶峰,为后人所敬仰。
做不成展翅升空的雄鹰,我们可以做坚持不懈的蜗牛,像蜗牛一样,向着自己的山峰、塔顶,一步一步向上爬,直至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