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个早晨,天上下着鹅毛大雪,白花花的雪把树变白了,房子变白了,大地也变白了,冬妹妹改变了周围的一切事物,小朋友也出来玩耍了。
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在照相,玩得一个比一个起劲,有的人玩得都干脆躺在雪地里玩个痛快。
雪花给光秃秃的杨柳橵满银花,给连绵起伏的群山着上羽,你用自己洁白的身躯把北国单调的严冬打扮得分外妖娆。
我想永远都是冬天,冬天真美啊!
冬天的雪就像棉花一般的软和轻。我多想舔舔那软软的雪,看是否和棉花糖一样的好吃。雪花就像个小姑娘一样,走路的脚步很轻都不留下脚印。 【关于冬天的雪作文一】
冬,伴着寒风走来,它没有春的生机勃勃,没有夏的骄阳似火更没有秋的果实累累,但却有着一中不同凡响的美那就是“雪”。
雪是纯洁的向征,毛泽东曾以一首,《泌园春;雪》气势磅礴的描写出冬雪中的锦绣山河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和斗志,童话中的白雪公主大家是自然熟悉不过的了,人们称她为心灵美丽善良和美丽的女孩。
雪中的美也令诗人为之倾心,比如《诗经》里的《小雅;采薇》中的末尾两句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岑参的《白雪歌>的两句话,千树万树梨花开,忽如一夜春风来。此句更是为千古的咏雪佳句,以梨花喻雪,十分新奇读之眼前立刻浮现一副春风送暖的景色。 冬,也是一位严厉的老师,它默默练就了多少人的坚强意志啊?古人云“映雪读书,食雪练志”。为人们练就许多任人志士,而今现代,冬游练就了多少人的强健体魄让人们都敬佩他们的坚强意志,不只是人,世间的万物都在经受考验,“正所谓大雪压青松,青松傲挺直”,傲骨的梅也为冬天增添了无限的光彩,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自古寒香来”。无法否认的是冬是一位严厉的老师。
冬,是孕育春天的摇篮,冬天为雪提供适应的温度,雪也带着冬的问侯,滋润着土地里沉睡的幼苗,等春姑娘的脚步踏入这片土地来唤醒土地里沉睡的幼苗。
当春天的第一抹阳光照在它身上的时侯,雪告别了一切,变成了水在地下滋润幼苗,同时等待着下一次冬的来临,等待着它的乐园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