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失而复得的钱包
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不,今天我正好碰上了呢!
天气很热,我和小伙伴们去买冰棍儿。我们走去商店,谁知道那里挤满了人。我和小伙伴们正想加入这条队伍时,商店的老爷爷叫住我们,示意我们走进去,不必排队。
那些大人们也让开了路,让我们走进去,我当时心想:人间处处有真情啊!大伙选中了自己想要的冰棍儿时,负责管钱的同学尖叫起来:“我的钱去哪儿啦?怎么裤子破了个大洞?”
商店的老板直视着我们的眼睛,那眼睛里分明是充满信任,关心的目光,老板沉思片刻,对我们说:“没关系,孩子们,你们拿去吃吧!是谁偷了孩子们的钱,我也不想过问,只不过……不要给我捉到!”
大人们一群骚动,他们都非常同情我们。最后他们决定每一个人捐一元给我们。 看着大人们捐钱,我们的眼眶里荡漾着幸福的泪水。人间处处有真情嘛。我和小伙伴们拿着钱回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里面有那一只被偷的钱包,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对不起,我不应该做那事,原谅……
我们再一次热泪盈眶,是呀,人间真情,让我们世界充满美丽,充满了爱…… 第6篇:人间处处有真情
爱是无形的,他需要心灵去感受;爱是永恒的,它是人终生难忘;爱是伟大的,他给人无穷的力量。让我们感受一下爱的价值和力量吧!
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回家,年轻的售票员阿姨用好听而又响亮的声音喊道:“检票啦!”人们纷纷将钱从口袋里拿出,放在售票员阿姨的手里,妈妈也给了她应得的“报酬”。只见她将钱放在包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她又回来了,手里拿着包,抱歉的说:“对不起,我……我多收了一元钱!”“没事,你自己留着花吧!”妈妈说。“不行不行!”她的头像拨浪鼓一样摇了起来,“你拿着花吧。”“不行不行!”她的拨浪鼓又摇了起来。“你不拿走我生气了!”她才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回去了。好像她又在找什么东西……
她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张皱皱巴巴的一元钱,“给!”“你怎么又回来了?快拿回去!快!”“不!我一定要给你!在我眼里,一元钱就像一百元,一千元,甚至是一万元!我一定要把它还给你!”听了这句话,我和妈妈的眼睛湿润了,“好,我收!”妈妈说完后把钱放在一个很大的包里,很久没有打开…… 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们也要把爱传到世界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