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作文
人间真情 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
记得一个冬天的早上,我独自走在大街上,街上行人很少。每个人都步履匆匆。地上一堆堆的积雪被阳光照射着,闪闪发亮。忽然,“扑通”一声打破了沉寂的局面,人们都围到了事发地点。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提着一个饭盒,去医院送饭,没想到转弯时车轮一打滑,车子翻了,还撞倒了一个中年男子,饭全洒了,汤汁溅到了男子的皮夹克上,围观群众都想看接下来的好戏。
我猜想:接下来肯定是一场唇枪舌战!人间处处有真情,以亲情为例写一篇200字左右的作文
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汽车的小伙子赶忙把中年男子扶起来,并不住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是急着送饭才会撞倒你的!”男子却说:“没事没事,我的皮夹克还尝了个鲜呢!只是耽误你送饭了。”
谁也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顿时人们都沉默了。
饭盒里的饭菜把地上的一小片雪融化了,也融化了人们冷漠了一个冬天的心。一缕阳光照射过来,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温暖。
啊,真情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真情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真情是一柄撑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萌庇;真情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第2篇:人间真情
一天,疾风夹着密集的的雨点,让人难以抬头。我在图书馆里写作业见雨大了起来,便走了出来,心里不停的诅咒这该死的天气。忽然,一阵寒风袭来吹在我的脸上像针扎一样,与此同时,我听到了一阵金属碰撞声,我闻声望去,原来是一辆自行车倒了,压倒了一大片。
这时,一位老爷爷把伞放在一旁,开始扶车,他可能是这个停车场的负责人吧。老爷爷吃力的扶起一辆电动车,密集的的雨点落在他的身上,落在他的脸上,就在老爷爷要扶第二辆自行车时,一位叔叔跑了过去,帮老爷爷扶起来那辆自行车,我看他们在说些什么,可惜我离得远,听不见。我看见又有一位叔叔投入到了扶车工作中去,过了一会,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了扶车工作中去,我也投入的到了扶车工作中去。密集的雨点落到我们身上,疾风吹在我们的脸上,一些叔叔的伞,都被吹翻了他们都顾不得拾一拾,头发湿了,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留了下来,模糊了双眼弄湿了衣衫,他们顾不得擦一擦,一群陌生人就这样聚在了一起。 不一会,30多辆车又整齐地站成了一排,风雨似乎小了一些。当我们准备抽身离去拾,一位车主回来了,他感激的说﹕“谢谢,谢谢了”……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