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人间处处有真情
真情在人的手中,只要你伸出手,它就会出现;真情在人的眼中,只要你张开眼,它就会流露;真情在人的口中,只要你一说话,它就会兑现;真情在人的心中,只要你敞开心;它就会留恋。生活中处处有真情,不信,你就亲自去体验。 一天早晨,妈妈不在家,只留下一张纸条让我早餐自己解决。我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后,背上书包就出门了。我走到一间早餐店,门前排着一支长长的队伍,我在队伍里等了十分钟左右,便轮到我了。我对阿姨说:“买两根油条。”我搜搜口袋,没找到钱,又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于是我又翻了翻书包,仍然没找到。后面的人说:“没带钱还买东西,真大胆啊你。”说着就笑起来。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满脸通红,差点就哭了出来。这时,从后面走来一位叔叔,他对早餐店的阿姨说:我帮这位小朋友负钱。”我吃了一惊,抬头望了望他:他高高的个子,一对乌黑的眉毛下有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激动的对他说:“谢谢你,叔叔。”他笑着说:“不用谢,下次细心一点就行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想: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人,怎么会热心的替我解围呢?
从那以后,我一直乐于助人,他永远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