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像一缕阳光,照亮孤独;温暖,像一阵清风,吹得我心旷神怡;温暖,像一股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温暖,就是转角间的父爱。
那是两年前秋天的一个清晨。前一夜我感冒了,早晨起来便不住地咳嗽。爸爸见状,决定送我去上学。当他带着我来到楼下时,我的同学正好经过门口,爸爸便说:“你还是和同学一起走路去吧。”说完,转身就回去。听了这话,我十分不高兴,心想:我都生病了,你还不送我去。于是我气冲冲地跟同学走了。
一路上,我和同学边走边聊。但我老觉得身后有隐隐约约的脚步声伴随。是有人跟着我吗?我于是时不时地向后看,可每次转头,后面都是空荡荡的,根本没有人,或许是我的幻觉吧。我继续和同学聊天。只是内心还是忐忑不安,过转角时,我又情不自禁的地往后看。我赫然发现转角间有个身影,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那样陌生又熟悉。我的心顿时紧张了起来,会不会是骗子?会不会是小偷?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各样的模样。我连忙小心翼翼地低声告诉同学:“哎,我们后面有个人一直跟着我们,会不会是坏人呀?我们该怎么办?”听了我的话,同学也向那边张望。然后他微笑着对我说:“那是你爸爸跟着你呢。”“你怎么知道?”我好奇地问。“哎呀,我爸爸也是这样。不信的话,你注意看看身影。”同学说完,得意地看了看我。我转头仔细一瞧,那不就是爸爸吗?我大声地喊了声“爸爸”。爸爸见我发现了,慢慢地从转角处走了出来,关切地对我说:“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不舒服就让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完,又转身离去。爸爸朝着太阳走,阳光把他的背影拉长,我突然发现爸爸的背影是那样的苍老。他的鬓间有了银丝,步履也变得蹒跚了。听着爸爸那朴实而深情的话语,看着爸爸那渐渐远去的身影,顷刻间,我的心泛起一股股暖意,眼泪情不自禁夺眶而出……
人生有无数个美好的瞬间,温暖,就是在转角间无以言表的父爱。我知道,这份温暖将伴我一生,守护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