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温暖的话作文800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件感动的事,例如,妈妈在发火时依旧照顾着我;在暴雨中为你送来一件衣服;甚至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令人感动……最令我感动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多,今天我就挑最明亮的一颗跟大家说说吧!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成绩不太理想,只考了八十分左右。整一节课我都像被抽了魂似的,脑里不停地浮现着回家后的种种惨状。下课时,我感到一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抬头一看,是“蹦”姐!“蹦”姐微笑着对我说:“卢妹妹,考差了就考差了,再怎么伤心也没用,对不?下次好好复习,争取考好点不就行了吗?”我从“蹦”姐的眼里看出了鼓励,看到了温暖。顿时觉得嗓子像被什么堵住的,鼻子酸酸的,我咬住牙克制住那不听话的眼泪,心仿佛被一股暖流包围着。对呀,我下次好好复习考好点就行了,要赶紧收拾心情准备上课才对。
生活中处处是感动,就看你有没有发现感动的眼睛。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感动。这件感动我的事,我会铭记于心。
星期六早上,爸爸见我在玩“捕鱼达人”,就笑眯眯地走过来,说道:“与其玩手机上的捕鱼游戏,还不如玩真正的捕鱼呢!”“好呀!”于是我们就带上工具出发了。我们来到了鱼塘边进行捕鱼比赛,看谁捕得鱼多?
“三二一,开始!”安顿好后,我们开始比赛了,爸爸找了个地方坐下,往网子放了几颗鱼食,便耐心地等着。我看了看四周,此时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天气真热呀!鱼儿们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我看见鱼儿靠岸便伺机捕捉。十分钟过去了,我的桶里有八条鱼了,而爸爸的桶里还空空如也,我心中暗暗窃喜,想着离胜利的脚步近了。
突然,爸爸“嗖”得跳了起来,把一大袋鱼放入桶内。呀!真是大丰收,一次有十条。此时我对爸爸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学着爸爸的模样,蹲在岸边,耐心地等着,一条、二条来啄食,鱼儿在呼朋引伴地游过来,慢慢地慢慢地鱼儿越来越多,我满心欢喜伺机收网,收获真大。于是我信心大增,不管鸟儿、知了怎么呼唤,我都按兵不动、专心致志等着鱼儿上钩。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二个小时后,我终于满载而归。
看着今天的鱼儿,我特别高兴:由于我的耐心、我的坚持,终于获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