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非来自偶然
李会霞
当人类拥有了语言,创造了文字,茶叶就成了我的代名词,茶水就成了我的归宿,可当所有人都陶醉在茶水香醇的美味中时,又有谁能明白曾经干巴巴的我并非来自偶然呢? 我并非来自偶然,我经历了磨难,我为来到人世而具备了应该拥有的素质。在面对社会这一锅沸腾的开水时,我想我不会成为第二个生鸡蛋,我不会以无技能无知识无品行的“三无”之身投入那锅开水,因为我知道这样做的下场就是生鸡蛋被煮硬,不再有梦想与鲜活,一生被禁锢。于是我吸取天地精华,拼命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技能,扩充自己的知识,修养自己的品行,经过一道道工艺的洗涤,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我想我可以让自己成为必然,凭着自己的勇气和实力,能够顺利进入这锅沸水而不被硬化,带着自己的清香成为唯一的必然。
我并非来自偶然,我欣然接受世界的改造。从我进入沸水的那一刻我就以一种滋润的舒展的自我状态来展现自己,纵使接受这锅沸水会让我撕心裂肺,但我会执著地做我自己,显我本色,现我独特。我明白,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面对这锅沸水的真实。我不会像胡萝卜那样,虽然有几分材料,有几分学识,但在这沸水中不能坚持自己的原则,只能随遇而安,迁就原则,最终成了软绵绵的胡萝卜泥,一生平庸,碌碌无为。我会用自己的执著对得起来到尘世的必然,我会用自己的乐观去自然地接受被改造的命运,伸展自己的身躯,张开自己的绿色。
我并非来自偶然,我是带着目的和使命的,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改变周围,凭借自己的力量一次一次改变世界。我明白自己有一份责任,我必须奉献自己的清香,无私无悔地付出,将这一锅清水变成喷香的茶水,留一份香在这个空间里氤氲,淋漓尽致地担着自己的担子。也许人们会在喝完茶水之后将我丢在垃圾桶里,但不能改变我的初衷,因为我并非来自偶然,我的出现是追梦的必然,追逐自己奉献的梦,没有抱怨,没有埋怨。
我并非来自偶然,从曾经的干巴巴到被丢弃之后的脏兮兮,我经历了很多,我明白了很多,我想要进入社会这锅沸腾的水,首先自己得是块料子,自己得拥有过硬的本领,亦如我的清香,然后改变自己,完善自己,在承担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散发自己的清香。 我就是我,一个永远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