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的笔有自动铅笔、水笔等,都是我们在学习上的好帮手。但是,带这么多的笔是不是太麻烦了?在不久的未来,便有一支神奇的笔——“小学生多功能写字笔”诞生。
未来的这支笔,颜色有红、黄、蓝任你选购。它外形比现在的笔粗一点,但非常好写,头上戴着“橡皮”帽,供大家写字时用。它的身上有着排列整齐、图案精巧的斑纹,上面有一个“调节器”,是调节笔的颜色和粗细的;还有几个小按钮,只要轻轻按动你想要的笔,它就会从笔头处快速弹出来了。如果你想要从自动铅笔换成水笔的话,你就只要按一下“水笔”按钮,再调节黑、红、蓝三种颜色就可以了;如果你觉得笔太细或太粗的话,你可以拨动粗细按钮:0.35、0.38、0.5、和0.7任意选择。假如你用水笔写错字的话,你也不要用修正带改,可以用那块“橡皮”来擦掉,方便多了。这支笔还有一个开关,你不用时,可以关掉它,不让水笔芯流失水分。
但是,如果笔的笔芯用完了怎么办?不用紧张,你不用重新去买,你只要把“橡皮”帽拿下来,然后从中拿出要替换的笔芯,换上新的笔芯插在原来的位置上。只要插得对,再盖上“橡皮”帽,按下你要替换笔芯的按钮,笔就会正常工作了。
在使用这支“小学生多功能写字笔”时,大家也要注意:写字时不要用力太重,以免弄坏笔头。大家在使用时,要轻拿轻放。如果发现笔写不出来,大家也不用着急,可以把笔芯拿出来,调试过后再重装上去就好了。
未来的笔,真是方便大家许多了。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某一日,有人能研发出这种神奇的笔,让大家都方便、省力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