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采杨梅
“采杨梅喽!采杨梅喽!”我一路欢呼雀跃的来到采杨梅的地方――大洲的杨梅岗。
村口早已停满了汽车,一眼望去,像一条长龙,我想这里的杨梅肯定名不虚传了,要不然怎么会吸引那么多人来呢?走进杨梅林,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的杨梅树,碧绿的枝叶,黝黑发亮,巨大的树冠像一把张开的大绿伞,从远处看,圆溜溜的杨梅像树的眼睛,星星点点的藏在绿叶丛中,走进乍一看,像是一颗颗不同颜色的“宝石”。那“宝石”的颜色可真有意思啊,少年时身穿桔黄色的衣服,中年时换了一套红色的晚礼服,老年时就换成了紫色的老年装,妈妈告诉我,只有穿老年装的杨梅才是又香又甜的。
我迫不及待地拿着篮子钻进了杨梅林,像个黑猫警长一样,先去探一下哪颗树上的杨梅又多又紫,不一会儿,我就挑到了一颗让我满意的杨梅树,我用了一个梯子,爬到高处摘,妈妈在下面扶牢梯子保护我。我用左手挡住树枝,右手轻轻一拨,一颗又大又紫的杨梅就落入篮子中。这时,我发现树顶上有两颗大大的紫杨梅,这杨梅在太阳光下闪着诱人的光芒,似乎在挑战我的勇气呢。我奋不顾身地上了梯子的最顶端,弓着身子,伸手一钩,刚逮了个正着,“咔塔”一声,这俩家伙就落入了我手中。不知不觉中,我的篮子已装满了杨梅,我和妈妈拎着满满一篮子杨梅,一边品尝香甜的杨梅,一边说笑着下山了。
我喜欢杨梅岗上那高高的杨梅树,更爱杨梅树上的颗颗紫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