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妈妈,阿姨,叔叔到杨梅山上摘杨梅。由于杨梅树长在半山腰,只好先爬山。山路弯弯曲曲,路上铺上很多石子,特别难走,但是我飞快地跑到最前面。一路上看到许多树,有桔树、栗树、柿子树,还有许多的杨梅树。
终于到了半山腰,我们来到叔叔家的杨梅树下,看到树上长着红得发黑的杨梅,馋得我直流口水,我抢过叔叔手里的木钩,伸到杨梅树上把杨梅枝拉下来,摘下杨梅,赶紧把杨梅塞到嘴巴里,怕别人抢走似得,忽然,我的嘴巴里有了甜甜的感觉,味道好极了,我一口气吃了好几颗杨梅。一转眼,叔叔好象一阵风似的爬上了树,用钩子钩下杨梅枝摘了许多杨梅,并把摘下的杨梅抛到篮子里。我也很想爬上杨梅树,但是妈妈不同意,说会摔着,我乘妈妈不注意,一下子爬上了树,也摘了一点杨梅。不知不觉地,我们已经摘了一篮子杨梅。
最后,我们提着一篮子的杨梅回到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