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采杨梅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慈溪采杨梅。
我们坐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车,到了慈溪的杨梅山。山虽然不是很高,但树长得密密麻麻,而且很茂盛。
我们为了快点吃到杨梅,就赶快爬山。我们爬到一半的时候,看见了一只很可怕的动物,它大约有10厘米那么长,长得很像壁虎。爸爸说是壁虎,妈妈说是蜥蜴。一位叔叔走过来说:“这既不是壁虎,也不是蜥蜴,而是四脚蛇。”
我们继续上山,终于,我们看见了杨梅树林,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我们很兴奋,赶紧跑过去,我们看到满树的杨梅,圆圆的、紫红色的杨梅在枝头荡漾。我迫不及待去摘杨梅,但是紫红色的杨梅一般都长在高处,下面的大多都是绿杨梅,我就爬到树上去摘。最后,我摘了一大袋子的杨梅,满载而归。
下山的路很陡,我的脚都发软了,我想出一个办法可以增加体力,那就是一边走一边吃杨梅。杨梅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吃到十几个的时候就感觉牙齿被酸倒了。
我喜欢摘杨梅,明年我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