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作文500字 杨梅之旅
杨梅营养丰富,是人们最为喜欢的五果之一了,今天我们一家受家长的邀请,同老师一起去木厂镇火把地村采摘杨梅。
一路上虽然下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法和激动的心情。淅淅沥沥的细雨漫天飞舞,幽幽的落在公路上,落在山间,又爬上嫩叶的耳边,与他窃窃私语;路上,一座山连着一座山,一片田接着一片田,稀稀疏疏的房子座落在山间。远看朦朦胧胧,山间、树木、田野、房子似被轻烟笼罩着,我们像在云中游行,雨中穿梭。置身于这种世外桃源的境界,我陶醉了。
到了目的地,我们去了同学的爷爷家,大人们有自己的娱乐,小孩也没闲着,烧粽子、炮玉米花、炮蚕豆吃。吃得小嘴小脸黑漆漆,可豆人笑了。到了中午我们一起去摘杨梅。因为下雨,所以小路上到处都是稀泥,“哎呀!”我的脚陷进稀泥中了,我用力把它拔出来,鞋子已经不成样子了,但是我并没有,走到了山脚我看到一簇簇红玛瑙似的杨梅挂满杨梅树的枝头,绿色的叶子映衬着杨梅,可爱极了。圆滚滚的杨梅像一个个珍珠一样,压弯了树枝,一个个杨梅“宝宝”有的穿着淡红色的“衣服”;有的穿着深红色的“衣服”;还有的穿着紫黑色的“衣服”,让人直流口水。我激动不已,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杨梅树下,想先下手为强。谁知跑得太急,脚下一滑,落在地上的杨梅被我压扁了不少,裤腿上多了几只“大眼睛”,我哭笑不得,只得撇下裤子摘起了杨梅。我摘下一粒迫不及待“扑哧”一口咬下去,杨梅汁水顺着牙齿流到舌头上。啊!酸甜可口,哪真是沁人心脾!听同学的爸爸说,这是野生的杨梅树,从来不需要打农药,是最的绿色食品了,一个又一个的“杨梅宝宝”被我轻轻地放到背篓里。不知不觉我们就摘了满满的一大筐。杨梅还很多,可是我们的工具已经装满了。看着那一颗颗挂满杨梅的杨梅树。我们只好提着沉甸甸的满载而归的杨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山脚。
杨梅之旅结束了,木厂,我会再来的!木厂的杨梅,你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