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采杨梅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三口和爸爸的同事一起去慈溪采杨梅。
走到杨梅山上,我发现杨梅树不像椰子树那样高大,而是树干粗粗的,上面长着细细的树枝,枝条上挂满了杨梅。
我看着那些杨梅就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摘了一个红色的往嘴中塞。啊,酸死我了!妈妈说:“我们不要采下面的,采上面的吧。”我抬头看了看上面树枝的杨梅,全是紫色的。我恨不得让自己上变成猴子,跳上树,把上面的杨梅统统吃掉。说时迟,那时快,妈妈像猴子一样爬上树去摘杨梅。爸爸和他的一个同事也不甘落后,也跳上树去。只听“呯”的一声,树枝被两个大男人给压断了!我和妈妈看着乐得哈哈笑。
在我们满载而归时,突然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个个被淋成了落汤鸡!可是我的心中还是乐滋滋的,因为我们采了许多许多丰收的杨梅。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采杨梅真快活!我人在车上,心还留在那杨梅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