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采杨梅
在这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和煦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让人感到十分温暖的日子里,我和妈妈踏上了采杨梅的旅途。
我们兴致勃勃地到了位于虞山脚下古色古香的宝岩生态园,刚走进宝岩生态园,我惊呆了,心想:杨梅真多啊!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杨梅,红得鲜艳欲滴,紫得黑红发亮,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黑珍珠一样发出光亮,远看既似红珍珠,又似漫天星火,挂满枝头,压得树枝都弯了。
我走了许久,终于忍不住了,看了那黑紫色最甜杨梅,心想:哇,好多可口、令人垂涎欲滴的杨梅呀,而且个个饱满,像一颗颗大红枣,挂满树梢,真想把整个大宝岩生态园带回家呀!以后一回家就可以吃到酸甜可口的杨梅了,嘻嘻!
妈妈拎着小篮子,急不可待地打头阵摘起杨梅来,我也不甘示弱,摘下一粒“扑哧”一口咬下去,汁水顺着牙床流到舌头上,啊!好甜。我跑到前面看看这个杨梅很好,看看那个杨梅也很棒。真是应接不暇,恨不得把它们都背回家去大饱口福,我看见一个紫的,就千方百计地想把它抓住,有时口渴了,就放进嘴里吃一吃,舌头上,嘴唇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我又看中一个饱满的杨梅,踮起脚伸长手就摘,可淘气的杨梅躲得高高的,只好叫妈妈来帮忙,妈妈轻轻地扯下树枝,我把用稚嫩双手轻轻地一抓、一拿甜美的杨梅,杨梅就被我摘了下来。就这样,我们摘了满满一篮子杨梅。
我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恋恋不舍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