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采杨梅
六月二十八日,我和爸爸妈妈去仙居采杨梅。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35省道,这是一条风景优美的道路,路的两旁有青山,有绿水,有鲜花,还有芦苇,组成了一副美丽的山水画,让人心旷神怡,带着愉悦的心情,我们到了目的地。
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出发去采杨梅,来到杨梅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杨梅树,树上结满了又大又圆的杨梅,有鲜红的,有红得发紫的,像一颗颗乒乓球似的挂在树上,我们都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陪我们一起来的一位叔叔说:“越长在高处的杨梅越甜,因为它受到阳光照射的强度更强,所以采摘时应尽量摘上面的杨梅”。
大人们拿了一些筐子装杨梅,各自去寻找大而甜的杨梅,而我则找到了一棵杨梅树,拼命地踮起脚尖,努力地够着一颗颗熟透的大杨梅,摘到后,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啊,真甜!鲜美的汁水在我的味蕾上欢快地跳舞,我一口气吃不许多。这时妈妈把她们采的杨梅拿了过来,哇,它们太可爱了,一个个圆嘟嘟地躺在绿叶上,妈妈说都有点舍不得吃它们了。
我觉得采杨梅尽管有些累,但整个过程使我获得了许多的快乐,也增长了许多知识,这样的经历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