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采杨梅
黄梅时节,我跟随着妈妈顶着炎炎烈日去余姚三七市镇摘杨梅。
我们沿着陡峭而又泥泞的小路,爬上高处的杨梅山。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杨梅树,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杨梅,有鲜红的,有黄里带青的,有红得发紫的,像一个个乒乓球似的挂满枝头。低头看见地上到处都是从树上掉落下来的杨梅,简直成了杨梅的海洋。
我快乐地穿梭在杨梅林。杨梅树一棵连着一棵,有的手牵着手,有的背靠着背,有的结为好邻居……真够热闹的。一阵微风吹过,我好像依稀听见树枝公公弯着腰对我说:“小朋友,快摘了我枝头上的‘宝宝们’。”我忍不住停下脚步,伸出右手向那些红得发紫的宝宝们进攻,一颗颗紫玛瑙似的杨梅宝宝乖乖地躺进了我的篮子里,篮子越来越沉。那时的我已是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树公公像是为了报答我,为我送来了阵阵清风。拿起一颗红得发紫的杨梅放入口中,酸中带甜的汁水直沁脾胃。
采杨梅虽然很累,可是它让我收获了无穷的快乐,在快乐中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采杨梅。奶奶给我们每人一个竹篮,我们就高高兴兴地上山去了。
杨梅林在很高的山上,上山的路很陡很难走,不是满地泥浆,就是落满了杨梅,很滑。姐姐都把脚弄破了,有好几次我也差点滑倒。才走一半路,我就满脸是汗了。还好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来到了杨梅林。看着满树的杨梅,我高兴得都要叫起来了。
可是,好的杨梅都在树上很高的地方,我摘不到,我只能摘那些低的很红很小的杨梅,不好吃。有些爸爸也够不着,只能爬到树上才能摘下来,但爬树实在太危险了,如果是我早就摔下来了。
只摘了一会,我们就满头大汗、非常累了。但是,看着满满一小篮的杨梅,我们还是非常高兴,这毕竟是我们自己努力的劳动成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