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采杨梅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和煦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让人感到十分温暖。我和爷爷、奶奶起床后稍做修整,便踏上了采杨梅的旅途,我们要去山采杨梅。
马山,不仅以桃子和灵山大佛闻名于世,马山杨梅也是举世闻名的。每当初夏来临,来自各地的人们便蜂拥而至,到马山采杨梅。今年,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儿便到了马山。我下了车,就上山去了。
山上的杨梅真多啊!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杨梅,远看既似红珍珠,又似漫天星火,挂满枝头,压得树枝都弯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周围的树下面全是红色的杨梅,下面则全是紫红色的杨梅。我就迅速地叫来爷爷,让他去树顶上采甜杨梅,我就甘愿留守在树下,帮他捡掉下来的杨梅,经过我们的精细配合,上午,我们一共采了2大筐杨梅。下午,我想:我应该自己实践一下,采一些杨梅。于是,我便拿了一根木棍,去打树顶上的甜杨梅。不一会儿,我便打了一小筐。
二点钟了,我们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回家路上,湖风吹拂着,令人心旷神怡,湖水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好像在外我们送别。
明年,我还要去马山采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