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采杨梅
今年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去宜兴采杨梅。
那儿的杨梅真多啊!从远处就能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我们每人拿了一个篮子,又借来了一个铁钩子用来采杨梅。
啊!这么多的杨梅,该采哪一颗呢?爸爸说,要从杨梅的颜色来定好坏,紫的说明很甜;红色的虽然不甜但是可以用来泡酒喝,我走到一颗树下发现有许多紫色的杨梅,并伸手去摘。摘杨梅也很有讲究,要从杨梅的根部慢慢地摘,如果摘不动,就可以借用工具。
“一,二,三,四……”回过头的时候,看到有一些军人也在摘杨梅,但是他们的摘法不同,先是把梯子靠在树杆上,由两人扶着,然后另一个人爬上去摘顶上最好最大的杨梅,只见那个叔叔手上挂着篮子用手摘,或是让底下的人接着,又用剪刀又用手,不一会,几篮子又紫又大的杨梅就被提走了。
我们也采用了这种方法,又是摇树,又是用钩子,热得汗流浃背,也顾不上擦。
我和妈妈都累得吃不消,干脆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爸爸还在继续采摘,我想:摘了这么多,也应该由我这个“美食小专家”来品尝一下了,顺便评个分,我挑了一个又大又紫的杨梅吃了下去,哦,先是咬到果肉,酸里带着甜,甜中带酸,给人一种很清爽的感觉,顿时,暑气全消,吃了一个又想吃一个。
可是一声“喀嚓”把我带回了现实生活中。哈哈哈,原来爸爸采杨梅不成,又掉下来了。把树枝给压弯了,爸爸那么重,树会受得了才怪!
虽然衣服上湿淋淋的,可是望着自己亲手摘的杨梅,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必竟是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成果呀!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