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采杨梅
22日这天和爸爸、妈妈、哥哥、姑姑,还有两个大姐姐一起到余姚采杨梅。
虽然那天下着雨,但我们还是兴致勃勃的期盼着尽快能到达目的地。一到杨梅盛产地--梅溪村,我们赶紧穿上了雨衣,爬到了山上。只见一棵棵杨梅树上的杨梅青的、红的、紫的,勾引着我的唾液腺。深咽一下口水后,还是小心地问了一下旁边的看林人:这杨梅打过药水吗?得到满意的答案后,看着天空的雨,还是有点担心。
但当我们已经各自找好最佳位置,双手齐下、大快朵颐地吃起来时,冲动战胜了理智。当黑乎乎的杨梅进入口中时,一股从未体会过的甘甜冲击着我所有的感观神经。原来有时了些规则的东西后,得到的是另一种不到的美。
吃着自己亲手摘的杨梅,心里的那个味啊,真是无法形容,让我到现在口水都滴滴答答。这次采杨梅真是太高兴,太好玩,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