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采杨梅
端午节过后,杨梅树上长出了一片片小叶子。过了几天杨梅就挂满了枝头,但还不能吃。因为那时的杨梅身上还有刺。
过了几天后杨梅的刺软了,我就和妈妈一起上“杨梅山”去采杨梅。
“杨梅山”可真高呀!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山顶,眼前的景色让我大吃一惊,只见一棵棵杨梅树上都结了好几百粒又黑又大的杨梅。见到这场景人们都争先恐后地爬上树去采杨梅。妈妈说:“你还不能爬树,因为从杨梅树上摔下来是很危险的。”杨梅长得真是太高了,我和妈妈都够不到,该怎么办呢?我见旁边有二根像钩子一样的树枝就把它拿了起来,一根给妈妈,一跟给我。拿了树枝我们就把杨梅树上的果子一颗颗地敲打了下来,就这样积少成多,不一会儿我们就采了四大筐又大又甜的杨梅。于是我们就心满意足地拿着杨梅回家了。
我想:这次用树枝采杨梅已经采了许多了,下次如果我能发明一种采杨梅的专用工具那就能采得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