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一样,给个人的发展和成功,提供了如此广阔的空间;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一样,个人的发展和成功,给国家的富强和繁荣,提供了如此充足的动力;一个人梦想的追寻和实现,成就了这个国家的腾飞和光荣,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2013年春天的两会,新上任的习主席在人大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但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更是我们大学生的梦。中国梦的提出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它进一步触发了青年人的思考,同时也为更多青年人迈出人生坚实的步伐、成就梦想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