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作文400字
终于放学了,经过了一天的学习,我拖着沉重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刚一到家我就像一滩烂泥似的趴在了地上,用撒娇的口气叫着:母亲,我回来了,饭怎么还没好?
听见我的呼唤声,母亲就飞似的跑了过来,拎起了我那沉重的书包,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哟,身上凉冰冰的,外面很冷吧,你先去做作业,我给你冲杯牛奶暖暖身子。我极不情愿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提过书包进了书房。
这时母亲端着一杯暖烘烘的牛奶向我走了过来,小心翼翼的递给了我。然后轻轻的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笑盈盈的说:母亲学校才举行了期中考试,母亲今天才放学就赶回了家,看把我儿子饿的。母亲的话像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但有一点却使我纳闷:母亲的手怎么和冰一样凉?她的手刚刚还端过暖烘烘的牛奶的。我想着想着不禁皱起了眉头看了看她那双瘦骨嶙峋的手,哟,手被冻的通红通红的。
我刹那间头脑中浮现出了几缕思绪:母亲的心一边系着她的学生,一边系着她的儿子。早上,她披着星星去上班,带着月亮回家。忙完了工作又忙家务。双休母亲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电话是一个又一个,全是学生在学习上有困难,向她询问。有的甚至找上了门,但母亲总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讲解,有时还留他们吃饭。天天晚上她回家后,又是拖地,又是洗衣,每当我功课做到很晚之时她还会给我冲上一杯牛奶、削一个水果、做一顿夜宵。因此她
患上了一种职业病——颈椎病。我却很少关心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