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透明胶学包粽子作文200字
端午节到了,各家各户都开始忙活起来——包粽子。听说去年粽子不简单,我可要试试。 首先是准备材料:糯米、竹叶、棉线,材料并不多。
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先把糯米洗干净,再用竹叶包起来,可是无论我怎么卷,竹叶都像漏斗一样上面装进去,下面就钻出来。这让我十分恼火,后来外婆告诉我卷好叶子后,手一定不能松,一松就漏了。原来是这样。后天来我使劲一卷,紧紧地握住,终于不漏了。可是旁边却被手指抓破了。我连忙取来透明胶,把它贴住。
很快,我们就包了一座小山。粽子在大锅里翻滚几个时辰之后,煮透了,散发出阵阵香气。外婆把煮熟的粽子摆上桌子,我连忙寻找我的"透明胶"。哎呀,有一个粽子粘乎乎的,满身是米粒。原来这这就是“透明胶粽子”,可是透明胶早已不知去向了。因为下水后胶就不粘了。这个与众不同的粽子只有我吃啦。我左看右看,周围没人,赶紧把它解决了。
哈哈,真的有趣的端午节呀!
粽子和中药澡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到了那天人们都沉浸在包粽子、划龙舟的欢乐气氛中。
奶奶说包粽子来源于一个故事。据说,很久以前,有一位著名的爱国诗人——屈原,当时被奸人所害,自尽于汩罗江里。人们知道后,怕江里的鱼虾把屈原的尸体吃掉,便包了许多味道鲜美的粽子扔进江里,这样鱼就不会吃屈原的尸体了。多么善良的祖先呀!
说到包粽子,奶奶可是巧手一个。她把鲜嫩的绿竹叶洗得干干净净,然后卷成筒,再装糯米,并加上你喜欢的食物,比如绿豆、红豆、葡萄干、排骨、花生等,包好后用绳子捆紧。最后放到锅里煮上几个时辰,熟透了就可以吃了。闻一闻,香气扑鼻,直钻到你心里,让你馋涎欲滴。奶奶包的粽子包你见了流口水,吃了还想吃。
吃完粽子,我们要去割草药了。奶奶说今天什么都是药,当然艾草是必须的,那是用来挂在门边避邪的。回到家里已是满头大汗,该洗个澡舒服舒服了。奶奶按传统把我们割到的草药熬成药水,全家人都要洗,说是避邪气,我想是因杀菌除湿吧,洗不夏天不长扉子吧。
真想天天都过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