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天空
李琪
朋友,你有过这样恬淡悠闲的心境吗?坐在小河边或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天际飘逸的流云,梦想揭开这神秘的面纱,欣赏天空那真切自然本真的脸。
早晨,迎着旭日,天空一片蔚蓝———那种令人赏心悦目的蓝。天空恬静得如一面明镜,可以映射出大地上的一草一木。几只啾唧的小鸟不时从空中划过,留下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我相信每一只小鸟都是天空播下的种子,在深深的渴望中长大自由飞翔。
当太阳渐渐地爬上我们的额头时,那种蓝变淡了。不知何时,风儿招来了云姑娘,她们赶着雪白的羊群,在萋萋草地上尽情地玩耍着,嬉笑着……
落日余晖映着彩絮,天空奇迹般地换了件橙红的衣裳。殷红如血的晚霞在飘浮着,像丝棉又像缎带。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黄昏的天空在诗人的笔下令人心旷神怡,情思绵绵,然而更富有人生的哲理,在那青山绿水之间,夕阳余辉之上,相辉相映,包蕴着顽强的生命力。你不见,那热血般的晚霞中不正孕育着又一个喷薄的日出吗?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啊……
落日熔金,暮色四合。夜阑人静,满天密密的星星竟像闪闪的珍珠,镶嵌在那一片黑绸段上,有种说不出的庄严美丽。皎洁的月亮上定有一个神奇的家园,月宫里的嫦娥也是我们倾慕的美女。仰望星空,任由自己的思绪逍遥自在,驰骋万里。
天空偶尔也有不高兴的时候,倘若你看见了黑压压的乌云,听到滚滚而来的雷声,瞥见了银蛇般的闪电,你该知道又有人惹怒了天公,此时我们最好都静静地听着它的训斥吧!因为等它怒气过去了,重新展开笑颜的时候,它还会为你编织七色的彩带,架起一座七色的虹桥,邀请你去与它共进晚餐呢!
天空是令人生长幻想的地方。夏天的雨水,冬天的雪花,太阳的照耀,月亮的凝视,星星的
所有美好事物的寄托,都是我们精神的对应物。
诞生离不开天空的关怀,生命和灵魂的飞升离不开光线、雷声、闪电、彩虹的激越。茶香细品〕〔
本文角度新颖,饶有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