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生,也有痛苦,生活中有太多的挫折,交通安全是一个令人醒目的字眼,而交通事故却又是一个多么令人毛骨悚立的字眼。生命是可贵的,生命又是脆弱的。
我曾经看过一些有关交通安全的资料,记得有一次学校放映了有关交通安全的影片。当我看见那上面一幕幕亲人分离、妻离子散的场景,我的心里是痛的。当我看到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被打碎了,我的心是茫然的。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可那无情的车祸,吞噬了多少人的生命。他们中有的正是花季,有的是天真烂漫的童年。他们中有一个6岁的小女孩,她说她4岁的那年和村里一些小伙伴到村西头去帮爸爸买烟,要到村西头必须穿过一条高速公路,当她和她的小伙伴走到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客车迎面驶来,等她醒来后她就开始了新的生活,坐在一个篮球里,以手做脚,每天过着连走路都非常艰难的生活。请大家想一想,是谁让她的一生都发生了改变,是谁让她每天都受着煎熬,是车祸,是那无情的车祸。是司机,是那可恨的司机,让她一辈子只能坐在篮球里,让她不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不能上学,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看到这个女孩,您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亲爱的司机叔叔和阿姨们,当你们开着飞快的汽车行驶在公路上时,请你们想想那个小女孩,那个没腿的小女孩,那个坐在篮球里的小女孩,难道这不会让您警醒吗?
生命是可贵的,它就像一枚贝壳要用自己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累无数的水汽。交通安全就像花的养分,有了它,才能让生命这朵花常开不败,有了它,才能让生命的前途更加光明。珍爱生命,你会发现生命的色彩无比鲜艳。珍爱生命只需你牢记交通规则。
让我们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生活。让快乐相伴,让平安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