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3.24日起,广州的人开始为了春节而忙碌起来了,有买花的、买风车的、买春联、福字,买新年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家园同样也是。我们买了一大把的鲜花,这一些鲜花发出一股让人陶醉的鲜花,剑兰、银柳、大菊花等样样具全。23日下午,我们接到大姨的电话,让我们去她加过年,我们答应了。
25日的一天下午,我们接到了大姨的来电后,去了她家,四点钟左右到了她家,聊了一会天,我与姥姥配合着包寿丝,刚开始包得很胖,后来越包越苗绦,表姐说这是巨无霸。
光吃这个我就很饱了,还有这么多的东西没吃,我正在努力的吃着。大姨夫拿了个东西念念有词得对我们说:“中国的传统是9:00以后再给红包的”。现在还是6:50。9:00后我们开始包除夕的饺子,边看边吃,我觉得赵本山的那个不差钱的小品很搞笑,小沈阳(小损样)逗得我们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
26日一早我们按照约定准时来到了白天鹅宾馆(white
suan
hotel)今晚要在这里放半小时的烟花,在珠江白鹅潭上,我们在十八楼上,正对着烟花,烟花我们看得一清二楚,烟花在我们的眼里如同天女散花,金龙飞舞,有好像五彩缤纷的一座座水晶彩桥。烟花各式各样,喷上去是紫色,喷出来是金色,落下来是红色,,很多都是这样的,会变色的,几个白色一同往上喷好像在黑色的天空上开了千千万万的个灯似的。这次还有奥运的的脚印,,好像东方巨人在滚动的地球跑步。
我们在宾馆住了一晚上,回家了,在路上我还在回忆那初一的夜空,是多么得美,真是天空上的璀璨呀!!
我回家后带开了广东卫视,看到了昨晚重播的烟火,但没有我们现场正面的精彩。我们明年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