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散文》
感恩:我的学院,我的校友 感恩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如果囿于这种不如意之中,终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会索然无趣。相反,如果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怀揣着憧憬,怀揣着梦想,我走进了曲靖师范学院。这是一座美丽的校园,校园宽敞整洁,校内树木成荫,高楼林立,广场宽阔。尽管来自本省,但由于是陌生城市,仍有背井离乡的感觉,心里酸酸的。一年来,在学院和老师的教导下,在同学们的安慰和鼓励下,让我开始成长、开始自立,仿佛又有了家的感觉。对此,我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我的学院,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绚丽多彩的人生,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感恩祖国
感谢你,亲爱祖国!我们在您的怀抱成长,您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希望,我们将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用真诚和智慧行动,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祝福祖国!也祝福所有为祖国做贡献中国同胞们。神七问天,国家强盛,中华儿女共创奇迹!作为中华儿女中的一分子深感自豪!您哺育的儿女继续不断为你努力奋斗,你放心,我们长大了!
我们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风华正茂的一代,怎样有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这座大厦?怎样迈开21世纪的坚定步伐,你、我、他,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拯救祖国的伟力,献给我亲爱的中华!我的中华我们一定把您打扮得更美丽,建设得更强大。
感恩学院
学院,就像一座城堡,就像美丽的天堂,就像一个温暖的家,在学校的生活中总会有一张张的笑脸,即便是一次微微的相助,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刻,也温暖着我们,让我们的心灵燃起明艳如灯的华光。学院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作为校园的主人翁,我们应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学院的声音,去感受学院的伟大,去履行自己的责任,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其实学院给我的不是情,还有乐、悲、爱与知识。小学知识,如九层之台下的累土,是基础,也是关键的一笔。他就像漂泊的红帆船,以后是否美丽,就得回首望今天,而学院给了我一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的成长;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它生存的空间;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扭动舞姿,绘画着哪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它蓝天母亲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世界,才会有绚丽的万物;因为懂得感恩才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感恩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快乐的学习和生活,他教我为人处事和掌握知识的本领。 时间像匆匆的流水,飞快的离去,校园生活像一丝暖暖的春风,吹过我的心头。又似一股甜甜的泉水,流过我的心间,在这里我们将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感恩老师
花儿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老师,我感谢您,因为您交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健康成长。 是您无私的奉献,教给我们知识。等我们长大了,您却老了,我对您的爱永远不会“老”,都
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愿做您的一件贴心小棉袄,陪在您的身边,让您感觉到永远的温暖。
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老师您的伟大精神永驻我心,您的宽广胸怀激我前进,老师您伟大的职业我永远不会忘记,未来的明天会被我们这一代接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繁荣富强。 感恩同学
在我们生命的前十几二十几年里,都离不开这样一个群体:同学,从幼稚的孩童到热血沸腾的有志青年,从刚进校门的懵懂到跨出校门的茫然,陪伴我们的就是这样一群人。学生时代是美好的,没有生活的重压,因为有家长担着;没有利益的争夺,因为学习是我们唯一目标。同学,不管是同班多年的,还是只相处了一个学期的,都给我们的学生时代带来了快乐,带来了难忘的回忆!
在学校里,如果说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指路人,那么同学就是我们在成长这条道路上的搀扶者,是一起面对困难、互相鼓励的伙伴。有了同学的陪伴,我们才不至于在书山的攀登中感到孤寂,在困难面前才能更有勇气。可以说,在我们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少不了同学的陪伴。大家在一个集体里,互相帮助、互相竞争,最后才能够共同成长进步。
在班级中,同学之间处处充满了竞争。最普遍、最"残酷"的其实还是学习上的竞争。有时,这种竞争会让人经常感到焦虑、烦躁、不公平,从而更不能静下心来搞好学习和其他的活动,最终影响的是自己。所以我们要学会正确看待和我们竞争的同学,把他们看做自己学习的对象,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的无声督促,我们才会产生适当的压力让自己努力学习,我们才有动力发挥自己的潜力做到更好。没有竞争的话,我们就会停滞不前,原地踏步,永远不能进步。
在寝室里,这个展现我们最真实的自我的地方,同学之间的关心,照顾随处可见。六个人生活的地方充满了相互帮助的影子,有同学生病了,总会有人在身边关心着,嘘寒问暖着,他们安抚了生病却没有父母陪伴是那颗脆弱的心;有同学心情不好时,总会围着他,开导他,挨个的讲笑话逗对方开心。早起的那个总会提醒其他几个今天天气如何,熄灯的时候,大家一起讲着白天或者周末发生的事情,同学永远会是最真诚的演讲者和最忠实的倾听者,伴着我们度过学习生涯中的每个夜晚。感谢他们让我们在没有父母陪伴时的夜晚还是那么快乐,那么有安全感。感谢他们从早到晚的陪伴让我们懂得我们一直都是幸福的。 我们需要感恩同学的默默陪伴,珍惜那份纯真的同学之情。或许,不久之后,我们各奔东西,再也难相见。
感恩父母
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是,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当年的雏鹰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解不开的迷;如今,他们凭借着强劲的翅膀翱游天空,去寻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
远,一定不会忘记他们可爱的家,一定会感谢父母给他们的爱。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父母育我成长,感谢父母把我送入学堂,让我学会做人、做事。感恩、知恩、报恩,感谢父母。我感谢父母,对父母的爱,不是我用一个感谢就可以表达的,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实我的感恩,用我现在的努力来换取我将来的成功。感恩父母、知恩父母、报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