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
今天下午,万里无云,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但我还是十分兴奋,因为,苏吉阿姨要带我跟叔叔们打篮球。
来到新体育馆,突然,碰见了同学顾昊,他骑着自行车,若无其事地行驶在小路上。“喂,顾昊!”我喊道。他回头望来,见到我赶忙下车,推着车,走了过来。“管润玮,你怎么在这里?”他问。“我待会儿要和我阿姨的同事打篮球,你要不要来?”我问。“好的,我加你们,反正我也没事。”他显得很兴奋。我爽快的答应了。
几分钟后,终于见到几位叔叔走了过来,我和顾昊赶忙占了一个空位。终于到了,这时,我的体育老师张斌张老师也和他的一个朋友来打球,张老师看到我们准备开球他赶忙慢跑过来,对我们说:“加我们吧!”“OK!”
分队进行中,我和一个大哥哥和我的同学顾昊一队,两位叔叔一队。我们队发球。
刚开始,我发给了那位大哥哥,他立即跑出三分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双手抓住球,瞄准篮筐用力一投橘红色的篮球从空中划过一条弧线,不偏不倚,落入了篮筐,哇!真是神投手啊!!!我们因此得一分。场上比分1:0。
接着,对方发球。几秒钟后,发起了大反攻一位叔叔,拍着篮球,跑向篮筐,脚步下风呼呼作响,来到篮筐下,他纵身一跃,将球一抛,球进了!!!接着,对方的两位叔叔狂飙三分,如入无人之境。
最终,还是败在了他们手下。
通过这次篮球大赛,我知道,要有合作精神,团结一致。也锻炼了我的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呀!
暑假里的一天傍晚,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不一会儿,雨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我的心情像彩虹一样美丽,因为爸爸要带我去学校打球。
我和爸爸骑车来到了学校,爸爸说“我们先练习运球。”我按照以前原地拍球的姿势拍球,可人一走,球跟不过来。于是拍了又走,走了又拍,反反复复,有一次我差点摔跤了,我用力一拍走了,球也走了,我心里想:为什么叫你走扁不走,不叫你走倒走了,再看看你的脾气比我还大!爸爸见我这样子,知道我一定碰上了麻烦事,于是大步向我走来,捡起球对我说:“运球要注意向前拍,这样才能走动。加油,只要功夫深,铁棒能磨成绣花针。来吧,你一定行!”他边说边做动作,我见状也试了一下,“啪啪啪”可是球还是步听话。想起爸爸刚才鼓励我的话,我又重新练习起来,这一次我抓住动作的要领,慢慢地,我可以控制球了。没多久,我终于学会了运球,不管我向前或是退后,球都能乖乖地在我的手掌心下上下“跳动”。此刻,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爸爸看见了,也竖起了大拇指。
后来,爸爸又教我投篮,我先尝试原地投篮。一个、二个、三个…我投啊投,就是进不了球,爸爸过来帮我纠正了姿势,还教我一个方法,只要击中篮板上的黑框,球就能擦进球篮。这一招果然厉害,我纷纷投进了好几个两分球。爸爸表扬我进步快,我开心得不得了。后来,我还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呢!
从此,我爱上了打篮球,每天我都要到学校的篮球场上跟几个小伙伴练上一回。打篮球不仅是有趣的,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时,只要我们多加练习,成功就在眼前!
只要提到篮球,我眼睛就发亮。打篮球是我的爱好,因为篮球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增进大家的团队精神。而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篮球运动员。
现在,打篮球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上体育课时,我会在自由活动打篮球,每当双休日的时候,表哥就会带我去他学校打篮球。
我爱打篮球可不是一般的爱打。有一次,表哥带我去学校打篮球,打得很激烈,到了傍晚时,表哥说:“秀,回家了。”我说:“哥,再等会!”“不行!快!把包背上,回家。”表哥严肃地说,我还是无动于衷,表哥生气地说:“你再不走,我就自己走了,”我把哥说的当成耳边风,心想:反正,你也只是吓吓我,表哥看我还不走,就发动摩托车,旁边的一位大哥哥提醒我:“你哥走了!”我一看,呀!真是,我抄起包就跑。后来,哥总拿这件事来形容我对篮球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
最难忘的要算是上次学校篮球比赛。那天,我们班的同学穿着洁白的校服,来到操场,“一二加油!”我们为自己打完气后,比赛开始了,“1:0,五年(2)班领先,“裁判员宣布,再下来,比赛进入了高潮,呀!不好,五年(3)班进了一球,我一看,该找机会投球了,乘对方队员不备,我来个“声东击西”法,投进了一球。“现在场上的比分是22:20,五年(2)班领先,”最后,我们以34:20赢了五年(3)班,我们一蹦三尺高,拿到奖状,我们大家笑容满面地照了一张合照。
打篮球会让我的身体越来越棒,而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也是“更上一层楼”啊!我爱打篮球!
玩有很多方法,如玩游戏,打篮球,玩电脑。每个人都爱玩,我也不例外。
星期天早上,上篮球培训班时,我们举行了两场小比赛。首先是球员分组,四人一组,我被分入第二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第一组。比赛开始了,叶老师拿着球,哨子一吹,把球高高地向上抛去,大家拼命地想把球抢过来。不一会儿,我方组员乐乐好不容易抢到了球,运着球来到篮板下,当他要投篮时,对方组员小刚出其不意地截走了球。只见小刚快速运球,左冲右突,攻到篮下,跃起,抬臂,压腕。“刷”好一个干净利落的“空心开花”。这局第一组赢了。我方接下来的对手是第五组,对方组有个王牌球员王业。以前我和他交过手,最后我输了,这次我一定要赢他。哨子一吹,大家生龙活虎,互不相让。果然不出所料,球很快就被王业抢到了手,他拿着球凶猛地向球筐投去,没想到用力太猛,球撞到篮板上又反弹了回来。就在这个时候,我像箭一样冲过去,接住了球。突然,对方组员小利直冲过来要抢我手中的球。我赶紧用左手拼命地防守,右手熟练地运着球,把球牢牢地控制住。然后,将球传给我方组员小明手中,小明身轻如燕,瞄准篮筐,投出一个高抛球,球进了。赢啦!我们高兴地蹦啊,跳啊,喊啊,别提多开心了。
篮球,你丰富了我的生活,锻炼了我的意志,充实了我的人生。篮球,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