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
她,只是我人生中擦肩而过的一个过客,但她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就是我的好同学崔夏冰。
她,长着又大又亮的眼睛,一双小嘴笑的很欢快,一条马尾辫显得她充满活力,她长得很漂亮,但是可能是新来的学生,一下面对前面这三十多双好奇又雪亮的大眼睛,显得很腼腆。
一下课,很多女生都围过去,我也不例外,但我却一时感到不自在,就没有再去凑热闹,想直径走回我的座位,我刚想转身回座位时,她看见了我想要闪人的时候,却投给了我一个微笑,我很吃惊,但是为了人情,还是不自在地笑了一个,赶紧闪人,逃之夭夭。
那天放学,我走到板报前看看板报,而崔夏冰也走过来看。看了一会儿,她主动向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又开始不自在,又一想我的名字不好记还不好说,直接把校卡递给她,“文璎祺?”她说。我点了点头。我说:“你叫崔夏冰吧?”她莞尔一笑,说:“是呀。”就这样,我们便结识了。
过了几天,班上大扫除,我和崔夏冰都是擦玻璃的,我们就聊起来了。我先说:“以后,我们就叫你崔呆好了。”她一脸茫然:“呃……为什么?”我解释说:“你不知道,我们班叫人,通常都叫“呆”,这是我们班的一大发明咧!”她又笑了笑,说:“崔呆?呵呵,那你就叫文呆咯?”“聪明!”我大叫,“以后,我们就这样叫你啦!”打扫完后,我们在教室里玩耍、嬉戏,毫无刚结识没几天的感觉。
之后,我和她的关系就更好了:下课时我们形影不离地嬉戏,做完课间操后,我们都是勾肩搭背地、说说笑笑地走上楼去。她的语文和英语成绩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我也会常常去请教她,她都会耐心的跟我讲解。她也经常谦虚的来问我一些语文的题目,我也是很乐意地跟她讲。
虽然,我和崔夏冰只有一年的友谊,但是,我一年的友谊却比大海还深厚,她已经在我的脑海中烙上了印,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
难忘“小范同学”
快与母校告别的我,是那么的舍不得数名老师对我的教育以及呵护,我不知道我该怎样才能报答他们对我无私的爱,这爱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在这些老师当中,我印象深刻的还属五年级时教我语文的范老师!他始终以活泼开朗、博学多才的形象占据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是多么的喜欢他啊!记得那是在一节刚开学不久的作文课上,范老师不厌烦地评价着一“写得真不错,能运用恰当的写作方法,很值得大家去学习呀!……”顿时,班上安静了下来。老师用很大的声音开始读我写的文章,我的心随着老师读出的语句在跳动。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这原来,那敬业的范老师,从来都是说一是一、说二是二,容不得半点虚假的,为了我却……每次想到这里我都热泪盈眶。可想而知,如果当初没有范老师的那一句“写的真不错啊”恐怕直到现在,我还在停留在对自己的不信任中,我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报答范老师!直到我那一只要好好学习,就是给他最好的报答、到了六年级,我马上就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也碰上了两位和蔼可亲、认真负责的女老师,她们对学生的情感远远超出了师生的情感——那是母亲对孩子的爱!但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我那位最要好的朋友,最难以忘怀的老师——五七班的“小范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