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初二(10)班 楚雯璐 50分
你的出现惊艳了我整个世界,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人言道: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面前这几张泛黄的书页,一样也隐藏了人世间最为绝世的美景,且随意翻阅,任油墨的清香缠绕在指尖,氤氲在心田。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是你记载的栩栩如生的景物。“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如雪的芦苇中弥漫着未散的雾气,清凉的露水沁得苇花更显柔软,溪流中倒影着木舟模糊的影子。“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仙境般的桃花源中落英缤纷,乱花渐欲迷人眼。“采薇采薇,薇亦作止。”嫩黄的薇草刚刚冒出地面,露出娇柔的芽尖。“山有扶苏,隰有荷华。”湿洼的地中生长着亭亭的荷,随着风的吹拂轻轻地摇动。我不禁感叹,你的每一张纸页记载的景物,都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是你记载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甜美的鸟鸣声回荡在河流
的对岸,明眸皓齿、巧笑嫣然的佳人伴着琴瑟之声款款而来。“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又是不远处竹林边举止文雅、睿智通明而又潇洒灵动的翩翩君子。“将仲子兮,无逾我里,无折我树杞。”使我联想这是怎样一位面对翻墙折枝的少年无奈而又哭笑不得的女子。“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使我想象出战场上置生死于不顾,义愤填膺却又不忘战友情谊的勇士。我不禁感叹,你的每一张纸页记载的人物,都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是你记载的动人心弦的情感。“呦呦鹿鸣,食野之苹。”嘉宾聚会畅饮,尽情歌唱以挽留身旁挚友。伊人长叹“一日不见,如三月兮。”又是一位陈年佳酿般醇而香的感动。“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是风雨交加之夜,一位女子最为纯真的欣喜。“终南何有,有条有梅。”是终南山居住的百姓对一国之君的感激与赞颂。我不禁感叹,你的每一张纸页记载的情感,都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诗经》——你是中
华文明绮丽的瑰宝,也是我心中永远不朽的挚爱。墨色的笔记在你泛黄的书页上浅浅勾勒,我看见诗句在纸上翩翩起舞。我愿捧着你终日爱不释手,千回百回在手中翻阅,只因你的出现惊艳了我整个世界,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