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丽的风景
像悬崖上绽开的蔷薇,美丽、空灵,虽然淋着雨来,却留下阳光离去。
“让我去爱,即使爱把我毁了,我宁可拥抱一个血肉模糊的人生,也不要白开水一样的空杯。”
-----三毛
沙漠里,一粒粒沙子随风扬起,直到视网膜被黄沙灼伤、刺穿``````荒凉的心,荒凉的撒哈拉威人,和这荒凉的沙漠一样,与世隔绝,远离尘嚣的荒凉。
“大漠孤烟直,大河落日圆。”烈日当空,满眼金黄,整个沙漠流泻着永无尽头的空旷与荒凉,给予人无穷的孤寂与绝望,心在被吞噬。
于是,三毛来了,拯救着撒哈拉。
三毛曾写过一“这里究竟有什么吸引着你呢?”
“这里有什么吸引着我呢?天高地阔,烈日黄沙,孤寂的生活,有悲伤,有欢喜。连这些撒哈拉威人,我对他们一样有爱有恨,混淆不清。唉,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三毛自己真的不清楚吗?没人知道。但我确信一点,撒哈拉在三毛的记忆里一定是最美丽的。三毛对撒哈拉的无比热爱与关怀----充满人性的爱与柔情,让我觉得撒哈拉不再荒凉。她的到来使得荒凉的土地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三毛是撒哈拉的“巫师”,她提着相机,到处“勾魂摄魄”;三毛又是沙漠里的“神医”;她拎着药箱,到处悬壶济世;三毛更是“设计师”,她白手起家,将简陋的屋装扮成爱的天堂;三毛还是“老师”、“渔夫”、“记者”`````
三毛就像撒哈拉里最迷人的天使,在沙漠的上空自由的飞翔,毫不吝惜地把爱心洒在荒凉的沙漠上。
“我是一个像空气一样自由的人,妨碍我心灵自由的时候,绝不妥协。”
斜晖映照的撒哈拉沙漠里,三毛穿着白色连衣裙,一路奔跑,自我放逐``````
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画面。
因为有了三毛,撒哈拉不再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