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作文》
感恩父母,孝行天下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身于宇宙之主宰,更应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殿堂的一串串钥匙;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一艘坚固的船;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解平衡的尾巴······
黄香小的时候,母亲去世了,父亲也多病。炎热的夏天到时,黄香睡前总是用扇子扇凉父亲的床和枕头,一边上父亲早点儿入睡,寒冷的冬天到来时,黄香睡前总是先钻进父亲的被窝里,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才上父亲睡下。黄香这么孝敬父亲,现在有多少孩子能够做到!现在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子”“小公主”,每天都被父母宠着,惯着!没有吃过苦头。
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我就感慨万分:妈妈为了我们,耗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当年那白嫩嫩的双手,如今已是粗糙无比。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我们要珍惜父母对我们的爱。假如,有一天,父母离开了我们,我们会怎样?是后悔?是痛苦······记得那年,妈妈生病了,卧床不起。我坐在床旁,望着妈妈,说:“妈妈,你歇歇,我为您唱一首歌吧!”妈妈看了看我,微弱地说:“好呀!”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谢谢你的养育之恩,这些年您辛苦了,这一次你生病了,我心里很愧疚!”妈妈听了,热泪盈眶,一眨眼,两行热泪缓缓地流过了她的面颊,说:“女儿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孝顺我了!妈妈不辛苦,把你带到这个世上,妈妈很幸福!”我轻轻抹去妈妈的眼泪,对她笑了笑······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要懂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珍惜父母对我们的深情!
感恩父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当然也爱自己的父母,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我忘了带篮球到学校,没有篮球下午不能训练了,直到上午第四节课,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她从单位帮我把篮球送来,我开心的接过篮球,心里非常感动。
每当想到这件事我都想对妈妈说:“我爱你!”刚好,最近老师交给我们一个任务,所以我就有了一个这样的机会。
9月30日的那天晚上,我反常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其实我是在设计我的计划,我坐在椅子上,想象着那样的情景,不由得笑了。 好了,一切都差不多了,我小心地走出房间,深吸一口气,又走了出去,妈妈看到我说:“菲菲,过来吃水果。””啊,哦!来了”。我边走边想:“一个小插曲,没事没事。”谁知妈妈又说:“今天是中秋节,来吃月饼,这有你最爱吃的”。“哦,还有这个,非常好吃,快吃,”就这样,我吃了好多东西,我心想:“我要快点说了,不然我会被撑死的。” 我深吸了一口气,说:“妈妈,我爱你!”也许,这有些突如其来,我看着妈妈愣了几秒,她可能想:“她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又要买什么东西了?”可是,我错了,几秒后,妈妈淡定地说:“你是不是把什么东西弄坏了?”我看着妈妈说不出话来,我想:“呀!这个回答我怎么没想到?”随后,我无奈地说:“不是的,”“呵,你今天怎么了?”“哎,难道你不开心?”“嗯,开心,开心,我也爱你。”
就这样,我的计划就这样无奈而又温馨地结束了,虽然过程不太顺利,但那感恩的瞬间,我一定会永远永远记住的。
致爷爷奶奶的一封感恩信
敬爱的爷爷奶奶:
你们好!
爷爷奶奶,我真诚的感谢你们。在我生下来六个月时,爸爸妈妈就把我交给了你们,到外地打工去了。在这十年里你们带过我,带过我的弟弟妹妹,带过我的姐姐。我觉得你们很伟大!奶奶,在我生病时,您日夜不停地叫我吃药,陪着我,不让我有一点闪失!爷爷,在家里我不知道的题目都是问您的,您就像我在家里的老师!可现在您渐渐老了,也不明白我的题目了,只能在家里带人!当我看到您和奶奶辛苦的样子时,我总是感觉鼻子酸酸的……
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们总是对我说:“馨陀啊,可不要骄傲啊!中国有句古话,叫„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记住了吗?”那时,我会嫌你们啰嗦,不听你们的,可是现在,我听了爸爸讲了他的故事后,我开始不嫌你们啰嗦了,还开始觉得你们是对的。对啊,大人说的总是对的,因为他们是过来人!日月如梭,转眼我已经变成11岁的大姑娘了。你们对我的好,我深深牢记;你们对我说的那些话,我深深牢记;你们对我的责骂,我深深牢记;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深深牢记! 鱼儿感恩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搏击风浪;鲜花感恩雨露,因为 雨露让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傲然耸立;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振臂飞翔。爷爷奶奶,我长大了一定会报答你们和爸爸妈妈的!现在,我会用学习来证明,证明我的话不是假话!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