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吃
参观完西安的名胜古迹,可别忘了尝尝西安的小吃。 西安的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现在我给大家讲讲西安的臊子从面上看,浮着一层红红的辣油,非常诱人。一闻感觉有点酸酸的,而且非常开胃。面条长而扁,呈乳黄色,汤里加上葱蒜,香味扑鼻。臊子面吃起来口感又精又滑,再加上又酸又辣的汤,一吃起来就想一口气把它吃完。不过在吃臊子面时,有个特别的规矩:臊子面只能吃面,不能喝汤。
接着讲讲西安的肉夹馍吧。肉夹馍是将面团煎至金黄,之后做成面膜,切开两半,里面加以上好的羊肉。馍香而脆,加以羊肉的淳厚,味道特别香脆,非常好吃。一咬“嘎吱”一下,口里含着羊肉的浓香,再加上馍馍的脆爽,变成一道好吃的美食。
最后与大家一起分享的美食是西安的凉皮。凉皮虽然是凉的,但是吃起来肚子里一点也不觉得里凉。因为里面放了些辣椒和葱,刚一入口,觉得冰凉冰凉,过了一会,咽下肚,感觉肚子里像火烧了一样,特别是冬天吃起来也不觉得冷。凉皮非常爽、嫩、滑,口感十分好,而且有点弹。凉皮加上面筋、黄瓜丝、葱蒜、芝麻、香油拌在一起,让你
朋友们,去了西安,一定要多尝尝西安的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