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食 》
我爱家乡的豆腐串
说起豆腐串,其实家喻户晓,但在这,豆腐串和茶叶蛋是放在一起的。也许你会问一个问题:茶叶蛋和豆腐串放一起煮起来成什么样子啊?不过,也就是两者独特的味道相结合,才称的上是美味啊!不怕你笑话,吃了这里的豆腐串,保准把你搀得吃了还想吃。
小学时候,我有时会到豆腐串老店去吃豆腐串。我喜欢看着他们煮豆腐串,弄懂他们是怎么把豆腐串煮得如此美味。首先,把满乘着水的大锅烧沸,等到水里吐出大气泡的时候,往里面灌入大量的辣油、味精,继续烧,使它们的味道充分与水混在一起。这时,把早在一旁等待的干豆腐倒入辣汤里,过会儿,把茶叶蛋也放进去,两种味道就相融了。煮的时间越长,味道就越好(可以更加得入味)。客人一来,就用大汤勺舀起,给几根竹棒,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可是妈妈总是说小孩子吃辣的不好,因此,我只能偶尔去吃。又烫又辣,我总是舌头舔嘴唇,嘴唇砸舌头。
这里的豆腐串远近闻名,真不愧为家乡风味一绝啊! 朋友,欢迎你来我家乡做客,一品我家乡的风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