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路上800字
成长的路,犹如一本《伊索寓言》,蕴含了丰富的哲理„„
“人有旦夕祸福”。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在成长的路上,经常会发生许多不尽人意的事情,但也有许多自己满足的事件。是这样一个这里,启迪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美好,如若失去,也该庆幸,会有另一个美好的开始。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在面对恶势力时,我们做的应该是反抗,而不是屈服。鲁迅先生的这句话,让我在成长路上认清了方向,懂得了如何辨认是非,走上正道。
淡泊名利。居里夫人和他丈夫发现了镭,但却不贪图权财,放弃了申请专利,同时也放弃了一笔财富。居里夫人的这种高尚品质,不止一次提醒我,绝不能被一时的利益冲昏了头脑,是我在成长道路上迈出的步伐更加的坚定。
在逆境中懂得创造希望。《鲁滨逊漂流记》很明确的告诉我,遇到挫折不可怕,因为“天无绝人之路”,我们只要细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正因为这个道理,让我满怀信心,自信地向成长之路迈下每一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想周恩来,毛泽东等伟人的成功事迹,想他们对我们青少年的期盼,一句句至理名言都无时无刻的鞭策着我们。让我们明白,想为祖国作贡献,拥有丰富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也因为有了丰富的知识,才使我成长路上的荆棘越来越少。
为自己所做过的往事不带任何眷恋。也许昨天我们获得了一个极大的荣誉,但我们不能只睡在过去的梦中,因为,说不定,明天你会获得更多的荣誉!没错,我们没必要把错过当成过错,也没有必要把今天的幼稚责怪一千遍,因为,还有更多的路等着我们去走,等着我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成长的路犹如一只一直翩舞的蝴蝶,要经历许许多多的磨难才能够从一直毛毛虫个蜕变成令人惊叹的尤物。我在奋斗,我在努力,我在努力的成为一只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