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作文_600字
成长的路对于每个人都是坎坷的,灾情灰色的记忆中,在风雨的来袭中,总有一个人牵着我的手,牵着我走出困境,走出风雨,我感谢这个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喜欢妈妈牵着我的手,妈妈的手很大,大大的手掌中总是紧紧的握着我的小手,只到小手都出汗了为止。
妈妈的手总是温暖的,小手掌在大手掌里是安全。在我和妈妈过马路时,她总是紧紧的牵着我的手,有是总会有些痛,但我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爱,想到这,我就没有理疼痛感。
记得在我上午年级时,再一次考试中,我考的很不理想,对此我感到十分沮丧,妈妈见了后,安慰我说“孩子,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于是,妈妈认真的给我讲题,在以后的考试中,我总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便会信心十足,果然,
我的成绩有所提高,就在我高兴时,又是妈妈给了我提醒,不要因为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
就这样,妈妈牵着我过了几个寒来暑往。而当时那个喜欢让妈妈牵手的小男孩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成为了大孩子。但在我心里,童时的那段情景永远也抹不掉。
书总是要一页一页翻过,成长的路,总是一步步走过,在看书的过程中,我学的只是会帮助我,但在我成长的路上,是妈妈一直牵着我的手走过了风风雨雨!
成长的道路是一条曲折、坎坷的路,在路上有时我会跌倒,有时我会迷路,但这时我总会听到一个声音:“不要怕,勇敢地向前走!”于是,我擦干泪水,不再胆怯,坚定地向前走去,走向成熟——因为有你——我亲爱的妈妈。——题记
(一)
在大雨磅礴的路上,有你。
五年级时的一次考试失利,像一块巨石,重重地压在我的心上。你开完家长会回到家,我依偎在你的怀里,对你哭泣着,你对我说:“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风雨也没有绚丽的彩虹,没有失败的教训也没有成功的辉煌。只要你努力做好每一天,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好你自己,我相信你一定会名列前茅!”
妈妈,在大雨磅礴的时候,你就是一阵风,吹走了寒冷和昏暗,吹走了失败的痛苦和悲伤,吹来了成功的信心和希望。
(二)
在阳光灿烂的路上,有你。
小学的毕业考试上,我以优异的成绩为小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我手舞足蹈地把成绩单摆在你面前时,你却轻描淡写地说:“考的不错,继续努力。”你的眼神告诉我:不要停止你的追求,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战无不胜。
妈妈,在阳光灿烂的时候,你是一把伞,遮住温暖但刺眼的阳光,遮住让人骄傲急躁的成功,带来清凉的镇静。
因为有你,我不再焦虑,不再恐惧;
因为有你,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因为有你,我成长的路上才会开满鲜花,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