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xxxx,女,10岁。是广水市xxxx镇xxxxxxxx小学三年级学生,担任学习委员,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xxxx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三年级的xxxx同学,学习很不认真,且粗心,常常把课本忘在家里,或落在学校。她知道后总是把课本让给他,或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他使用,这种无私的精神感动了这位粗心的同学,促使她改变不认真和粗心的毛病,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班级里有几名后进生,他们总是学习上不去,作为学习委员她总是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于是主动请求老师让自己用课余时间为这几位后进生补习功课。这几名后进生在她的帮助下,成绩全都赶了上来。
生活中,她一样不忘时时刻刻助人为乐。xxxx在学校是寄宿生,其中低年级学生也占了不少。寄宿的同学,时不时就会碰到困难,只要他们一碰到困难,xxxx就会及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低年级的同学取饭有困难了,她二话不说就帮忙拿饭、拿汤水。还有不少同学,在生活中经常会丢失了钱或学习用品、生活用品,xxxx知道了,也会无私的拿出了自己的钱财物品来帮助别的同学。有一次,班上闵沐蕾同学突然感觉头上一阵晕眩,不久过后,他的肚子“咕咕噜噜”地响了起来,之后一股发着热量的液体似的东西,慢慢从她的肚子里涌到嗓子上,消化一半的食物都吐到地板上了。只见全班像看着怪物似的凝视着她。“恶心死了„„真脏„„呃„„”的声音不时传入耳中。xxxx迅速跑到教室外装了一些沙子,盖在呕吐物上,默默地打扫干净。直到打扫完了,其他同学都还无动于衷,只有她„„还急切地关心着闵沐蕾同学:“你不要紧吧。”这让闵沐蕾的心里充满了感动。
而今,xxxx助人为乐的事迹早已传遍整个学校。xxxx也为此获得了许多人的赞赏。学校的优秀干部名单有她;学校十佳孝心少年也有她,学校习作、书法、绘画、一等奖都有她。面对荣誉,她总是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