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
走进乡村作文(共7“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阳光下,田野里,农民们正辛勤地忙碌着:有的戴着斗笠在锄地;有的为农作物施肥;还有的正推着三轮车运包心菜!多么美好的田园风光画呀!
来到外婆家,我连叫了几声,外婆都没有反应。这时哥哥出来迎接我们,说:“奶奶(我外婆)去做营养胚了!”“营养盘”我一听这话,可乐了,这营养盘就是把各种有营养的东西放在一起吧!那该有多好吃啊,我想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午饭后,外婆又要去做“营养盘”。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去帮忙。”我高兴得跳起来。我们随外婆来到了挺远的一块田里。我疑惑起来:“营养盘”,在田里做,也太不讲卫生了吧!一到田里,外婆就忙开了:一会儿制做,一会儿摆放。“棉花籽嵌在营养盘里面就能很好地生根发芽成长!”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营养盘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而是用上好的泥土做成的利于棉花籽发芽生长的土柱。不过,你也别笑话我,若你到乡村,听说“营养盘”这个名字,一定也会垂涎欲滴的!
外婆把“营养盘”一个个摆放都非常整齐,看上去有点像蜂窝。一条长长方方的,上面还铺着一层油纸。我可好奇了,把盖在“营养盘”上的油纸掀了开来。外婆见了,连忙阻止:“哎,囡囡,别掀开来。这层油纸是保湿保暖的。”我连忙再铺好。外婆的动作可利索了:手臂用力摁几下,制胚机下方的圆柱体里就装满了泥,然后用脚一蹬,一个小巧的“营养盘”就做好了。外婆做得好快,“扑”的一个,“扑”的一个,一下子就做好了一堆。我看得手脚发痒,便想外婆要了工具亲自制作。我双手拎起制胚机,“哎哟,这家伙不轻嘛!”我笑声嘀咕。学着外婆的样子,我挑选了一些好泥,把制胚机装满,用脚使劲踩了几下,整个人都快撑起来了。这些工作都是为我做出一个又好又结实的“营养盘”做准备的,最后的一蹬就不会前功尽弃!“一、二、三!”我嘴里喊着数,“扑”的出来了。哥哥、外婆和妈妈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定睛一看,自己也不由得捂着嘴巴笑了起来,原来我精心制作的“营养盘”还是松松垮垮的,一拿,就断成了两截。外婆笑着说:“还是要多吃些饭啊,你看,力气不够怎么做得好?”我也就顺势下了台,“唉,已经花了我不少力气了。还真不简单啊!”外婆一边处理被我这个外行搞得不平的地面,一边在上面撒了一层毛灰。我又纳闷了:为什么要撒毛灰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妈妈是我的“钻心虫”,一下看出了我的疑惑:“撒一层毛灰,是为了防止蚯蚓爬进来,不然营养盘会被蚯蚓钻松,就没用了!”哦。原来如此,毛灰还有这样的功能啊!
我也是个闲不住的人,站在一旁闲着没事,就又帮忙摆放。一开始,感觉不错,可是没多久,又遇到了新问题:可恶的蚯蚓啊!好恶心耶!有的露着身子,探头探脑;有的已经被割断了,血肉模糊……气得我咬牙切齿,但还是硬着头皮上吧!我戴上了外婆的纱手套,蹲在地上继续摆放起来。哥哥见我干得起劲,也过来帮忙。这下,两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速度够快的了!正在我得意的时候,外婆这个长官又叫停了:“啊呀,不行,你们两个小孩一边玩去吧!你们看看,摆得那么松!”于是,我又一次下岗了。妈妈上。外婆和妈妈两个“劳动模范”,一搭一档,配合默契,一直做到了傍晚。
太阳西斜了,我们也收工了。吃晚饭时,我才得知:有一个错别字用了一天,外婆做的叫“营养胚”,不是“营养盘”。好一个“无知”的我啊,我自嘲道。走进乡村,我这个“老外”知道了许多东西,长了不少见识。“乡村”,这是一所生活的大学校,我想:以后有空,一定要多多来学习!
走进乡村,享受宁静
走进乡村,享受宁静 五(9)班 陈博文 走进乡村,一股清香袭来,暂时告别了城市生活,似乎身轻如燕,心,怦怦跳,被乡村独有的景色而吸引,哼着小曲儿,走向农田…… 路边河边水虽已结一层薄冰,却仍清澈见底,河边青菜似碧玉,长得正旺…… 一会儿,便走到了农田。远看,这儿似铺了一地翡翠,前面房屋隐隐约约,转身一看,却发觉后面光彩夺目,阳光刺得眼睛发疼,但却带给了小麦生机,它们贪婪地吸收着阳光的精华,但它们的肚子似无底洞,无法填满。 不知不觉已经10:30了,我来到老家院子里。 旺财(狗名)看到我摇摇头、摆摆尾,似乎很是欢迎,要知道,它已经跟我八年了,看门,看蔬菜,家禽都少不了它。 旺财的家旁就是小鸡们的天地。它们一会儿争吵着,一会儿又为食物而叫嚷,一会儿又快乐地跳啊、蹦啊…… 当小鸭们得知它们的“开心事”后便一张一合自己的大扁嘴,发出“嘎嘎”的叫声,让主人快快送食物。 家禽们的小天地是自己的安乐屋,而我和弟弟的小天地则是这个院子,一颗粗壮的银杏树是我们的“基地”。冬天到来,银杏树叶大都掉光了,只有一些小叶子还挂在树上,可轻轻一摇,它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树妈妈。 地上都是枯黄的野草,我不禁为它们感到悲哀,但又想到叶落归根,它们还有再生的机会,重返昔日的辉煌,心中又有克制不住的欢喜。 就这样我在这儿呆了一秒又一秒,享受此时的安静,回望以前的欢喜…… 乡村,令人向往的地方,没有纷争,没有斗争,只有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