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在四川,那是个四季如春,充满诗情画意的好地方。桥是路的连接和延伸,是没有路的地方的路,我的家乡里有各种各样的桥,有立交桥,有九曲桥,有石拱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清水河大桥。我还有一张清水河大桥的邮票。
远远望去清水河上有着造型独体的清水河大桥,我我站在马路上望去这座桥有索塔,主缆和吊索。巍峨壮丽的桥有索塔仿佛是高大的巨人,又粗又长的主缆放佛是一排军人,清水河大桥又叫悬索桥。
走近一看,我的第一感觉它很大,人走在上面很渺小,大人要走完这座桥要10多分钟。桥很宽,要小心车,有6个车道。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桥墩是四川特色,看上去像大力士又结实,顶端像大脸谱是艺术瑰宝。桥下因为杜甫的诗很古老,所以这座桥是文化构筑成的。
冬天的晨雾
起来,我打开门一看,呵好大的雾,雾仿佛跟着我不离不弃,白茫茫的雾把全世界笼罩起来了。我只能看到一些灯光。我想我现在瞎子没有什么区别,晨雾迎面扑来,我觉得很冷。我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我们班上的张国,我就打了招呼,我和他边走边谈,突然我看到了张国的嘴里吐出了白色的气体,我说:“你的嘴里是不是被灭火器喷过啊”,听了话我们都哈哈大笑。
到了学校我发现头上沾了很多很像糖东西,突然觉得头痒我就摸了一下头,谁知道果然变成了水珠把我的头发打湿了。
十一点钟了,太阳升起来了,千丝万缕的金光给大地带来了温暖的同时也驱散了雾,没有了雾的校园更美了。
一件难忘的事
道德问题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正确或错误的问题,但是实施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当你面对着很大的诱惑的时候。在我的记忆深处这样一件难忘的事情,它在我的记忆中永远这样清晰,因为这件事让我学会了遵守规则。
同学们一个一个的进来了,我一眼望去,结果今天中午吃的是同学们最喜欢的三鲜烩面。然后我想:“要是没讲话就吃到三鲜烩面了。”我仿佛闭上了眼也能感受到三鲜烩面是那么的美味,不光是三鲜烩面的面好吃而且鸡翅也好吃。终于到我们组我一路小跑,三步并成两步。有人对我说:“鄢世伟到后面去”我说:“我偏不去。”老师听到我们在外面吵,说:“你们干什么?”这时有人说:“鄢世伟讲话。”有人说:“鄢世伟不排队。”同学们的话让我无地自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老师对我说:“周末不排队呢?我们都能遵守规则。”我重重的点了头。
从此我学会了遵守生活中的规则。因此尽管它过去很久但我不会忘记因为它让我明白了要做一个更好的人。
我的老师
时光飞逝我已经读四年级了,我遇到了很多老师,有严肃的钟老师,有高大的刘老师,还有幽默的高老师。其中我最喜欢的老师是钟老师,因为他像天使一样,她不仅教育我,还关怀我。
钟老师可美丽了。看上去只有30多岁的样子,高个子,头发卷卷的,瓜子脸,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下面有尖尖的圆圆的嘴。
记得是一个星期五的早上钟老师正在讲授新的知识,我却在下面开小差。我的心思已飞远了,飞向了玩具,因为我答应了同学放学一起去玩玩具,谁知道老师抽我回答问题说:“鄢世伟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天啊,我在想玩玩具呢,哪有时间想问题。老师生气的说:“鄢世伟你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我想,小题大做嘛不至于这样吧。
放学后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到了钟老师办公室,她让我复习了课文然后陪我读题,解译,最后才开始讲。这次我认真的听课忘记了玩具的事。
这一次我听懂了这道题而且钟老师抽我同类的题我也能解答。钟老师说“还不错嘛!”我发现老师的声音沙哑了,嘴唇也干了。我感到很后悔我想我不能开小差了。
我和剪纸的故事
我的书包里有一本花间集是用来收集我的剪刀作品的里面有许多的作品。有金鱼有石榴还有蝴蝶…….每一副作品都有许多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玉兔观花,因为它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了还收获了有用的道理。
从一开始我就不喜欢剪纸因为太麻烦了。有一次老是说:“这次有一个剪纸活动,剪的好会被选上展板。”话音刚落就有人讥笑我。我向四面望去,尽然是刘少鹏说:“鄢世伟你作品太差了。”我想:“你别得意。”
这一次我的作品选上了贴在展板上我很开心。这就是我和剪纸的故事。我因此爱上了剪纸,并收获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挑战自我能带来更大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