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中的故事
锦州市实验学校8.3熊佳慧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瞬间我已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到今天的我,我无时无刻不再成长着。成长之路上有坎坷,有快乐,有收获,也留有我失败时的泪水,成功时的喜悦,辛勤的汗水······
成长的快乐:成长就像一块甜甜的奶糖,含在口中张开嘴,令你回味无穷。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故事。那时候我总是认为我是最幸福的孩子,我多想时间能够停下脚步歇一歇,留住这幸福的时刻。
然而我没能留住时间老人的脚步,我进入了小学,一年级时,我喜欢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背唐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我领略了可爱的大白鹅,又见赏到李白就《静夜思》感受到他那思乡之情。六年级,是我即将告别母校进入初中,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光阴似箭’从未有过的不舍,涌上心痛我明白什么是拥有是不知珍惜,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六年的师生情,六年的友谊。小学六年我获得过许多荣誉,每一次的荣誉,都是我成长的脚印。我体味这成长的快乐。
初中,我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学校。这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这又是我埋下梦想,播种梦想的地方。我相信我会在这里开始新的蜕变。我常常记起开学初军训时的种种往事······在整洁的操场上,我们(这个崭新的集体)在太阳下一站就是十几分钟,每天同学们都要早早的在操场上集合,为了班级的整体荣誉,每个成员都努力着。最终在班主任老师,教官和大家的努力,我们班取得了军训第一名的好成绩。正如列宁所说的:‘只要千百万劳动者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跟随本阶级的优秀人物前进,胜利也就有了保证’
还有校运动会上,同学们为班争光的身影,我也是其中的运动员之一,最激烈的是接力赛时,我是第5棒,一声枪响第一棒的同学迅速冲出起跑线,还好在第一棒上领先了,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终于到我,我接过棒后心里像大海一样翻腾,我努力的奔跑,奔跑直到第六棒接过棒后,我才暂时平静。虽然结果不是尽如人意,但是只要努力,就是最棒的。
有快乐就有烦恼,烦恼就像就像一场大雨,风雨过后,才后彩虹总是会出现的。让我们细细品味成长的烦恼。
对于学生来说同学之间的矛盾是最大的烦恼,同学之间总会发生大小不等的矛盾,小打小闹。吵架拌嘴更是常有的事。为此我没少烦恼。
记得小学时,班里选拔班级干部,虽然选举名单上有我的名字,但是因为票数少,我落选了,这次的打击对于我来说很大,在这期间我无意中看见一“洋洋啊,快些洗,不要玩水了,洗好了你提前睡觉,今天你太累了。”我回答道:“知道了!”我边玩水边琢磨妈妈的话:“快些洗――不要玩――提qian睡觉”我“思考”了半天,脑子想得天昏地转,可还是想不出:什么是提qian睡觉?我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地想,知道妈妈给我搓背时,我才恍然大悟:“噢!是提‘钱’睡觉”我叫了出来。妈妈说:“提前睡觉怎么啦?”被妈妈这么一问,又把我问傻了:我可一点钱也没有呀!何况,我还不知怎么提呢,钱会不会掉......我走到床边,呆呆得站着,还在思索着。不知什么时候,妈妈从身后走了过来,问:“怎么不睡觉?”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没有钱啊!”妈妈瞪圆了眼睛,诧异地问道:“要钱干什么?”“你不是说要拿着钱睡觉么”我反而奇怪的问道。妈妈愣了一会儿,接着爆发出“哈――哈――”的笑声,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出来了。我在一旁还莫名其妙地问:“干吗笑啊?我只是要钱睡觉嘛!”......
一“粒”米高
刚才说了提“钱”睡觉地故事。现在,让我们再去看看我幼儿园的趣事吧。
一次,我们几个伙伴玩的正欢,忽然一个同学问我:“你有几米高啊?”由于爸爸妈妈经常给我量身高,便不假思索地答道:“我有一米高。”在旁的一个女生把手张开一,在我身上比划了一会儿,说:“难道你才一米?应该是十米高”,另一位同学装着大人的口气:“大哥大姐,你们都错了,你们见过大米么?就那么高,不然怎么叫一粒米呢?笨!”我不服气的叫道:“那么说我还有几百米高哩,一米就我这么高!”说着,就去老师那儿评理。老师笑着说:“这教室也就三米,你们说谁对?”我得意得举起手。
吃喝拉撒睡外加干活
“民以食为天”,一说到吃,我就想起在幼儿园的吃饭情景。由于那时我的饭量十分大,十分坚信“人是铁,饭是钢”这句话。坐在我旁边的又恰巧是爱吃零食、饭量小的小朋友。这对我也是个有利条件哦!在幼儿园每个星期都会吃一次炸鸡腿,我便占了上风――旁边不想吃的,归我;没吃完的、剩的,我也包了;每次班上发剩下的,被我们几个能吃的分了。反正在“吃”方面,我可占了大便宜。吃的多肯定拉的也多。每天我要“方便”两次,每次向老师要纸时,老师总说:“别用太多,幼儿园的纸都快被你用光了。”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人的一生中31的时间是在睡觉、休息,这么说来,睡觉应该是很重要喽。来看看我们是怎么睡觉的吧,一定会让你捧腹大笑。你看那边几个不想睡觉又不想让老师发现的,每个人头上都盖着被子,隔着隔栏,正在玩着五毛钱一个的小坦克。“嘟嘟、嗒嗒”还不时从嘴里发出声音呢。再看这里,小被子被揣到一边,趴在床上,嘴里流着口水,鼻子吹着“泡泡”,谁的那个香那......吃的多,睡的香,可干活啊。每个星期五我总要和老师一次一次得把所有被子到阳台――我吃的多,力气也大,当然事做的也多。那时我可是班长呢!
成长中的事儿,总是一去不复返,只有在沙发上回忆儿时的往事――回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