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600字三:过年
过年了!过年了!我可开心得不得了,因为过年既可以吃丰盛的年夜饭,又可以尽情地放烟花。
我们当地有一个风俗习惯旧年的最后一天和新年的第一天,天未亮我们就得准备吃年夜饭。初一天蒙蒙亮我和爸爸来到了厨房,发现厨房里的声音很大。只见大家正忙碌着新年的第一餐饭菜。待了一会儿见自己也帮不了什么忙,于是我只好回到客厅一边玩一边耐心地等待美食。不一会儿,听到爷爷叫我吃饭的声音。我飞奔似的从客厅跑到了餐厅。只见满桌子都是香气四溢的饭菜。有:鱼肉火锅、鸡肉炒青椒、芹菜炒猪肝、猪血圆子„„爸爸告诉我鱼肉火锅代表年年有余;猪血圆子代表全家团团圆圆。所以我们要多吃一点鱼肉火锅和猪血圆子,这样才能大富大贵。开始敬酒了,大人们举起酒杯,小孩子们端起果汁杯相互祝福。我给爷爷敬洒祝他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听说:“谢谢孙子并祝你学习进步。”吃完年夜饭,我就和爸爸来到楼上的仓库里拿烟花准备放烟花。
一开始我看到旁边邻居家放起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心里特别羡慕,可是该我自己放
的时候心里又特别害怕。一开始我还不敢放,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不一会我就敢单独一个人燃放烟花。我慢慢地走到了烟花旁用打火机点燃引线,然后快速跑到了一边。只听嗖的一声,烟花如闪电般迅速向空中飞去。然后炸出美丽的光芒,有的像花朵一样只见一眨眼的时间就凋谢了。有的如一道流星划过天边。还有的像星星一样只见一眨眼就闪出金光,仿佛在对我眨眼。望着满天的花朵,听着砰砰的烟花声,我完全陶醉在新年的幸福中。
过年可真好啊!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