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600字五:过年
一年中最幸福,最开心的事就末过于过年了,因为在除夕的那天,一家人才会坐下来,谈天说地好好聊聊,说说在一年中的收获。
有句俗话说得好,“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冻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宰公鸡„„”妈妈在除夕前几天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头头转了。一会儿去菜场买肉,一会儿在家包饺子,忙碌地准备着除夕那顿丰盛的晚餐。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八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目,总把新妆换旧符。
——王安石
在妈妈准备晚餐的时候,我们一刻也不闲着,买来几包鞭炮,叫来好朋友,在小区里噼呖啪啦放了起来,大伙都不讨厌这爆竹的声音,因为大伙认为这噼叭声能吓走“鬼神”图个喜庆,给来年带来好运。
终于等到了除夕那一刻,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窗外的爆竹声一刻都没停,烟光照得像白天那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了23:50分,窗外天空中不停地绽放着一朵又一朵的灿烂的烟花,使黑夜更加美丽。“收红包了,收红包了!”我和弟弟都拿着几个鼓鼓的红包向爷爷奶奶、外婆外公道谢,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闹完了除夕,就是大年初一。大年初一的景象与除夕那天完全不同,大家都出门拜年了。
俗话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我和爸爸妈妈也出门向乡下的爷爷奶奶拜年。
到了正月十五这个年就算过完了,各家都上班去了,学校也开学,过年也在这爆竹声、烟花和人们的笑声中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