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作文500(
感谢一路有你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题记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
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
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
„„一生中我们感激的人很多,数不完,道不尽,回首大学的四年时光,每到学期末的冬天,我都收到了雪中送炭——国家助学金。怀揣着国家、社会、学校带给我的意思温暖,我会再次鼓起勇气对自己说,脚下没有一帆风顺的路,风雨过后总会见彩虹„„正是这种温暖,这种信念,支撑这我能在走完大学时光。
助学金,减轻大山父母的压力
“面朝黄土,背朝天”这是对中国亿万农民的一中描述,看着孩子欣喜的攥着通知书时,农民父母的脸上愁云密布,自己的孩子没
有一鸣惊人的考上清华北大,没有考上免学费的公办院校„„而是一所普通的、学费昂贵的民办院校,针对农民家的孩子也许只有两个选择,一方面是,父母勒紧裤腰带,砸锅卖铁供孩子上学,把所有的希望的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在投资上做赌注,希望有一天能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现状;另一方面是,能给孩子投资一半的父母,会让孩子去读技校,让以后有个技术来谋生;最后,就是“破罐子破摔”,不愿给孩子投资,在投资上看不到希望,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让孩子出去打工,解决目前拮据的生活和贫困的现状。也许,三种父母会造就三种不同的孩子,也许会造就一样的孩子,父母同样的投资不一定会去的同样的效果。
而我的父母,就是属于第一种,看到父母这么累,这么辛苦,记得当时我们家沉寂在乌云满布的纠结中,就在这中举步维艰的无奈中,我选择打工,根据当时农村的风俗都说,女孩子读书没用,到时还是嫁入他人。就在这艰难的选择中,我们的高中老师打电话说,国家的政策好了,农村大学生可以无息贷款上大学,在校期间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申请国建助学金3000元,这个消息无疑是给我们家带来一道彩虹,看到了一丝的希望,从此从父母的脸上可以看到一丝的微笑,而我的,心从此便沉甸甸了„„
助学金,助起大山学子的梦想
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相信每个人都喜欢,而当我踏进校门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和别的同学不一样,因为我的父母都是日出
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每到农作物繁忙的季节都是早出晚归,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而我深知生命的日子里,有晴天,也会有阴天,雨天、雪天。人生的路上,有平川坦途,也会撞上没有舟的渡口,没有桥的河岸,烦恼,苦闷、常常像夏日里的雷雨,突然飘过来,将心淋湿。
从贫寒的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不仅圆了学习梦,还让我找到了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其实所获助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它最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
每当我对自己放松要求时,我就会想到助学金,我不能对不起那份助学金,作为当代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前途和国家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国家针对学生的助学政策,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也赋予了国家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我们当然不能辜负国家的期望。可以说我是幸运的,虽然我出生在贫寒的家庭,但是,在这一路上有很多人在帮助我,正是这些关爱,鼓励和支持才使得我没有被困难击倒,反而变得更加坚强,父母的爱让我懂得了对父母要孝顺,国家的助学政策和学校老师的关爱使我学懂得要感恩,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去帮助更多的人。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无法选择出生,但是我们能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国家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能更顺利的成才、成长。国家的助学政策,使贫困的学子们感受到了
党和国家的关爱和人间的温暖。我相信他们也会像我一样,不忘祖国的恩情。我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也会更加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争当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能让一个优秀的人失去生存的价值。但我牢记恰普拉的言语:“无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吠;无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会使我动摇。”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祖国的未来,我决不允许自己堕落。每当发现自己有小资情调,我总会想到自己辛勤的父母,想到给予我资助,给我不断自我发展、自我完善机会的国家,是他们让我有了今天。
我不仅是父母培养出的大学生,更是国家资助出的大学生。得到国家的资助,我觉得身上就更多了一份责任,那种大恩无法言谢,但我要懂得感恩。安东尼罗宾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作为受社会帮助的人,我理应把自己的未来全部交给社会、人民,为社会、为他人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深知,在这个社会,有更多需要去帮助的对象:也许只需一滴水,饥渴的树苗就不再枯萎;也许只需一丝关怀,受伤的翅膀就能翩翩高飞;也许只需一缕阳光,幽暗的心窗再次被叩开。因为有人伸出双手,多少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明;因为有人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
此告别悲伤;因为有人奉献一份爱,共同托起满天星斗,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春花秋实,那是对大地的感恩;鹰击长空,那是对蓝天白云的报答;落叶低吟,那是对根的情意;黄莺高歌,那是对生命的赞美。此时,我想大声的唱出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 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 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谢有你,我那贫寒而幸福的家庭;感谢有你,国家资助政策;感谢有你,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